聯絡我們

不斷「更新」與「學習」

年份: 2014

作者: 李月明

這幾年「6.3.3」三宗教牧聚會對我都有幫助和提醒,這提醒了牧者一方面需擴闊眼界,另一方面也提醒我作為牧者需要常作準備,在主內不斷更新。自多年前得悉三宗(浸信、宣道、播道)商討每年舉辦聯合的聚會,大家在同一課題上彼此有交流、分享及祈禱的時間,大會亦看重禱告時段,這禱告時段雖放在尾聲,易會被人忽略,卻是一個重要的時刻,鼓勵大家在合一的信仰上能更多的同心、同行、同禱。

今年的題目是「異端邪教新面貌」,對我們牧者來說是相當實用的課題,在早上的信息分享時段,透過萬得康牧師將異端邪教的面貌扼要地講述,而自問也是一個頗留意異端發展的人。但是在聚會中,提及現在二十多個異端新貌中包括本地教派、外地傳入及韓國教派竟如此的多,的確令我大吃一驚!這提醒了我們異端發展是如何昌盛,那「惡者」在末世時搶奪人心去傳錯誤信息;信徒包括牧者應時刻有警醒的心去提防。從更積極的層面來說,所有信徒需要好好裝備作主精兵。下午三個的工作坊更是精彩,非常欣賞主辦單位的籌委和一班工作人員,以及一眾講員及牧長們,為我們精心安排了一個充實的學習機會。同工們在會後多分享,感受到這次聚會除了更新了我們異端情況的掌握,亦提醒了我們要清楚自己所信的是什麼才能明辨是非。

今日社會步伐急速,信徒生活需要安靜,善用時間,及留意生命的更新。否則大家若只著眼於做「緊急」的事,而不是在做最「重要」的事,信仰只變成潮流文化的一種。因此對作為牧者的我而言,今次講座和工作坊,已提醒了自己要倚靠恩典,虛心學習;心意更新,同心裝備信徒。對今日整體教會而言,領受異象及共同承擔大使命是最重要的事。對幾個宗派來說,在同一信仰上的合一是重要的,亦是一個群體見證的機會。但畢竟三宗聚會多只是一年一次,而在我們播道會的週二同工會,卻是一個自先賢前輩開始,為各堂會同工及牧耆們而設的祈禱聚會,盼望同道能在此守望儆醒;暑期後盼能多見大家的出現,同心同禱同行,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