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事奉路上的同路人

年份: 2014

作者: 吳惠玲

  不經意在播道會康福堂已有30年,也記不起做了多少年的執事,反正在我的事奉哲學裏,教會就是屬靈的大家庭,無論是任何崗位,只要是忠於神的託付,就努力去幹。既然答應了分享作為執事的同路人,趁此機會,翻開那封上灰塵的相部,仔細回想這30年在教會的點滴,重尋在不同的階段的同路天使。

  1983年初信主的時候,參加康福堂聚會,除了是牧者悉心的教導,使我可以學習聖經及開始明白神交給教會的使命,教會長輩的榜樣,給了我很大的影響。有弟兄姊妹形容一位屬靈的長輩「過份的謙卑」,他須然學識廣博,但在我們中間是極其可親的。還有是宣教士在教會的事奉,在80年代,外國人在香港仍有優勢,能說流利英語仍叫人令眼相看,一對英國的宣教士夫婦卻努力地說着不靈光的廣東話,他們的說話常令大家發笑,雖然他們說得不太流利,但令人十分佩服他們的毅力。還有更重要的,牧者及宣教士各樣的事奉,最終的目的都是引領人回到神裏面,目標是清晰明確,幫助我建立正確的事奉方向。

  初期在康福堂是擔任兒童團契的導師,大伙兒的青年人在每星期六的下午都會與一群天真活潑的兒童渡過,青年團契及兒童陪着我成長,還記得我們一起事奉,預備晚餐、唱詩、查經、分享、旅行……等等,真叫人回味無窮,有他們在一起,叫我的事奉及成長路多姿多采。

  婚後建立自己的家庭,教會生活受到很大的衝擊。孩子總是頑皮活潑,我很難專心參與聚會。我常常形容那段日子為「黑暗時期」。幸好當時有師母及很多陪伴我的姊妹互相支持鼓勵,分享各種方法,一起禱告交託。雖然不是每次祈禱後孩子就安靜,但神卻教導我學習安靜地與孩子一起專心敬拜。就是有師母及各位姊妹提醒陪伴,才可以順利渡過這段艱難的日子。

  最近十年的事奉,因着離開全職工作而變得精彩。少了時間的拉力,多了空間鑽研神的話語。原來很多事奉及成長路上遇見的問題,聖經早以為我們預備答案。在各查經小組及聖經課程,我可以聽到神的聲音,是提醒、安慰,是教導、勸勉,甚或是督責,實在是寶貴的經驗。有一次因處理人事問題而引發了人際的矛盾,我就參加了一個名為「相愛又相爭」的課程,老師藉着聖經和心理學的知識,讓我明白自己的問題和處理的方法。

  最後不得不感恩神給我基督化的家庭,丈夫、兒子們的支持和鼓勵是無可替代的,每一次參與事奉回家,一頓豐富的晚餐,支持已盡在不言中。

  感恩在成長的各階段,神為我預備不同的天使,給我加油,就如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節: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