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太古城堂普通話事工

年份: 2015

作者: 江惠明

      一個事工的開展往往源於一兩個人的異象,太古城堂的普通話事工也是如此。2009年,堂主任領受這個異象,遂與其他教牧同工、執事及在教會發展交流會中與會眾分享異象。經過一輪異象的傳遞後,有鑑於區內有越來越多的內地同胞來港定居或工作,教會於2011年3月的會友大會一致通過發展普通話事工,並有肢體為事工作出了迅速的金錢奉獻。

        然而,那時因未有普通話事工傳道人,事工仍未能正式啟動,只由幾位操普通話的肢體組成了普通話查經小組。經過了幾年的等候,到2013年筆者神學畢業後,回到母會服事並擔任普通話事工傳道,才在她的帶領下策劃事工的發展。經過半年的部署:召募及培訓事奉人員、選購合適的聖經、影音書籍、確定崇拜流程和內容、在區內作大型宣傳、邀請崇拜講員等,普通話崇拜於2014年3月1日先行啟動,於每周末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三時四十五分進行。

        除了恒常的查經小組和崇拜外,我們也舉辦不同的活動或福音聚會,以擴闊我們與區內普通話群體的接觸面和傳福音:一天遊、佈道會、端午節聚餐及福音晚會、福音探索班、廣東話班等。與此同時,我們也積極發展校園福音工作,與鄰近的大學合作,為內地新生舉辦廣東話班。此外,今年我們有機會接觸到另一所大學的內地博士生,疍糕製作班為我們提供了初次接觸和建立關係的機會。

        普通話事工啟動年多以來,我們也在不斷檢視我們的發展方向,免得所作的偏離了最初的異象。按着不同的階段,我們也作出相應的調整,例如重整查經小組,使其更適合普通話人士參加,並更好地牧養組員。為更能吸引普通話人士參加,普通話崇拜也很有可能於明年起改至主日下午五時至六時十五分進行。

        回望過去年多的日子,實在看到神在普通話事工的帶領:

一.神預備要用之人

神不單為我們預備帶領普通話事工的傳道同工,更親自感動幾位有負擔的肢體成為事工小組的核心成員,除參與策劃和推動事工外,更定期為事工獻上禱告。當崇拜要啟動或福音事工需要事奉人手時,神又親自感動弟兄姊妹來參與,並同心合意地服事。隨着普通話崇拜的啟動,神也按時候預備不同的講員來牧養我們。

二.神打開福音之門

我們在鄰近大學的福音事工,源於神幾年前給筆者的一個夢,造就了日後的服事機會。幾個月前又有機會認識在香港另一所大學就讀的內地博士生,這也絕非我們所能想像到的,完全是神為我們開的路。盼望神繼續為我們打開福音之門,讓我們能祝福更多的內地同學。

三.神祝福所作之工
 
神很恩待我們,透過普通話事工,讓我們接觸到越來越多的普通話人士 (有些更是主動來教會查詢事工的)。過去年多,先後有三位來賓在崇拜後的個人談道中決志信主 (其中一人是內地生,神藉這第一個校園福音事工的果子來激勵我們);另有二十三人在佈道會和福音聚會中決志歸主,一人在福音探索班信主。去年我們與鄰近大學首次合作,與內地生建立了良好的關係。今年,我們獲邀繼續為該校內地新生舉辦廣東話班,神的恩手一直在祝福祂自己的工。

展望前面的日子,我們仍要仰望神的帶領,求神賜敏銳的靈,讓我們看到普通話人士的需要,並有智慧、愛心與他們同行。願我們所作的一切,能體貼神的心意,叫祂的名得着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