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護理服務.不斷優化

年份: 2017

  播道醫院半世紀以來,由一間診所蛻變成現在的規模 – 「如此星辰非昨夜 為誰風露立中宵」。 

  四層高的醫院擁有:普通科門診(朝七晚十一,全年無休)、各類專科門診、中醫、牙科、營養、聽力評估及助聽器驗配、心理輔導、物理治療、放射診斷(擁有先進的檢查儀器:磁力共振、電腦掃描、正電子掃描、超聲波掃描、X光、數碼3D乳房X光造影、骨質密度測試…等)。

  住院服務包括六十七張病床,短期內將作內部裝修重整,將三層病房改為兩層,更有效使用地方和人力資源;病床數目略減,但會增加十間單人病房,讓病人享受更多的私人空間。

  手術室和內視鏡中心亦會擴展,內視鏡房由三間增加至四間,並繼續按需要更換和添置更先進的手術儀器和用品,讓手術病人獲得最佳的保障。例如已添置影象清晰的內視鏡二九零系統(十套結腸鏡和七套胃鏡)和內視鏡冲水儀器(三部),並更新了內視鏡自動清洗機,讓使用者更安心。

  本院與時並進,去年引入各種「基因測試」,涉及營養、藥物、疾病等,診治更精準和個人化,達到及早預防確診、度身治療的目的。

  護理部將繼續提升專業水平(聘請了一位感染控制資深顧問),在病房管理和臨床護理方面,加強監督和培訓;亦會協助義工團隊 「醫天使」參與社區服務。

   「全人醫治.盡心關懷」是本院服務的宗旨,「回饋社會․服務人群」是上下一心的目標。近年我們參與「盈愛。笑容」服務為智障成人提供牙齒手術服務。另獲得一班熱心的醫護人員無私協助,為三間兒童院舍之兒童提供適切適時的關懷和治療 (Right Care Right Time) ,這 2R 計劃在大家的關愛中惠澤不少有需要的少年人。

  願神繼續保守醫院的發展和成長。願醫院的病人在身心社靈各方面都得到最好的關顧!

醫院門診部 
內視鏡中心 
兒童院舍Right Care Right Time 計劃 (攝於播道兒童之家) 
兒童院舍Right Care Right Time 計劃 (攝於播道兒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