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聯絡部部員分享

年份: 2020

作者: 黃恩偉、李肇棠、謝志剛

黃恩偉  聯絡部部員

在自己教會的生活,我們很容易選擇了與自己有同一觀點,同一生活方式的人走在一起。與同一宗派相屬、相顧的肢體,少有互動守望。自覺播道會宗派聯絡部力量雖然非常微小,但總算有存在的價值。抱着「萬事都互相効力」的謙卑,便加入了聯絡部的事奉。期望宗派內能夠彼此扶持,而不要彼此堅持;彼此享受,而不要彼此忍受。特別期望 宗派內的堂會能共同合辦聯合的福音事工,退修講座、禱告會等等活動,互相激勵,為主一同作美好的見證。

李肇棠 聯絡部部員

在90年代初曾加入, 今年度在副部長邀請下再次 參予。在90年代的聯絡部要關心 的堂會和討論與現今有很大分別。 如那時部內没有籃球和足球比賽 的商議,對社會時局的反應 也没有那麼快。今年度(2019-2020)多項比賽或活動因社會活動和疫情未能實踐是較難忘;但也使聯絡部不斷思考有甚麼模式服侍各堂會。至於能參觀各堂會,與其堂會負責人分享神的恩典和引領也是很值得回憶。未來聯絡部還有發展空間,在乎部員間的參與和實行方法。參與聯絡部期間我看到組員間可各抒己見但又合一的情況,能在 部內與組員實踐彼此交往和關心真是感恩。

謝志剛  聯絡部部員

2018年加入播道總會聯絡部,最初因為總會舉行足球比賽,於2016年 很高興有機會參與足球籌委,對總會接觸多了,從而了解到總會提供 很多支援及活動給各堂會,需要很多人力物力協助。所以當聯絡部 提議讓更多不同的籌委加入聯絡部及邀請的時候,我心裏 很開心,因為作為平信徒的我可以為播道會出一點力, 但心裏也有點忐忑,我本身不是傳道人或執事,也 自覺不及很多屬靈的信徒虔誠,當時都有祈禱問神 我可以做甚麼,也和堂主任及太太分享。但神不是 看我們的能力,一切都是祂恩賜的,祂看重我們的 心,所以便加入了聯絡部。至今已是三個年頭,回顧 這三年,有兩件事比較深刻,有一次探訪元朗恩福堂 聽何牧師的分享,知道最初他們確實面對很多問題和困難, 但只要信靠神就有曙光,看見牧師和師母的付出,就有神 的祝福。另一件令我感動的是各部員不會因為近期的社會事件 而彼此撕裂,雖然有不同的看法,但大家都用上帝的愛彼此分享和接納。其實以前覺得很多信徒和總會很抽離,也不太清楚總會的運作,所以期望聯絡部能夠藉着探訪或到各堂會的分享等等,令會衆對總會更了解及投入。加入聯絡部以後,對我的生命都有改變,看見各部員用他們自己不同的專長去服侍教會,也令自己學習積極參與教會活動,因為教會裏也需要不同的人扮演不同的角色。因為工作上比較忙,而且星期六也要上班,但在參與聯絡部這段期間,看到神奇妙的安排,每次需要開會的時候,我的工作總是比平時清閑,可以無牽無掛地出席會議,令開會也變成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