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六十二期(2014.2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請為烏克蘭祈禱》

新聞繼續報導烏克蘭人民廣場的消息,烏克蘭防暴警察2月18日攻入首都基輔獨立廣場示威者大本營血腥清場後,示威者死守廣場……歐盟20日召開緊急會議,研究是否對烏克蘭實施制裁,美國亦諮詢歐洲盟友是否參與制裁烏克蘭。

代表烏克蘭出戰冬奧的高山滑雪女子運動員Bohdana Matsotska,於2月19日宣佈退出冬奧,譴責烏克蘭當局違法鎮壓,聲援基輔獨立廣場上的示威者。

網上更廣泛流傳一段基輔女示威者向世人求救的片段,講述他們爭取自由的立場的影片,其中一段「……我知道,也許明天我們的電話和網路就會中斷,到時我們將會在這裡孤立無援。也許黑夜降臨後,警察會把我們一個接一個的謀殺掉。這就是為什麼現在我在這裡請求你們幫助的原因……」雖然會面對死亡,他們表示會堅決留守在那裏抗爭到底,不惜犧牲……

我無能為力,我相信我的聲音多不會傳到烏克蘭政府耳中,唯有在此請求各位為烏克蘭的局勢祈禱。

主耶穌的名是神所定的,馬太福音1:21記載,他名叫耶穌,是「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耶穌」就是「基督」、「彌賽亞」、「救世主」的意思。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尊貴的事奉」主日學講座及研習坊 後記

播道會文字部已在1月12日(主日)下午舉辦「尊貴的事奉」主日學講座及研習坊,是次講座邀得播道神學院新任院長郭文池博士分享信息,郭牧師以箴言的一節聖經:「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讓參加者看見一幅全然不同的事奉圖畫......

「教養」不僅是教導和養育,希伯來文的「教養」,更有「奉獻」的意思--在舊約聖經中這希伯來文的詞語出現了五次,但只有一次含有「奉獻」之意,就是在箴言這一句,讓主日學教師/導師們看見,大家每個星期所做的,是一件重要並且非常有意義的事奉!

詳情及相關報導 / 主題信息片段,請造訪文字部網頁
按此欣賞當天照片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Facebook專頁

本會的facebook專頁已成功面世,歡迎各位肢體按此連結,讚好本會專頁,以便收到更多本會各部及不同機構的最新資訊。同時,亦邀請你將專頁推介給教會的弟兄姊妹,讓他們了解更多最新的資料。
 

想得到更多又新又快的活動及播道會資訊?快快行動,讚好吧



活動推介

「末世天機」神學講座

 

專題:

1.終末與來生 -盡在不言中   講員:李日堂牧師

基督教的中心是主耶穌基督,祂曾死在十字架上,並且復活和升天。末世論是討論主基督的第二次的再來,上帝要信徒警醒及預備主再來的事情已清楚記載在聖經裏。
基督再來時,世界的情況有各樣的細節和信徒想知道,各式各樣未來生活的細節。 盡在不言中是指信徒應以盼望和喜樂的心,在不言中等待神在基督裏所特別預備的新天新地。


2.從大先知書看末世復興預言   講員:彭振國牧師

末世的信息是今天教會的盼望,教會因著將來的盼望得以有力面對今天的苦難和挑戰。而在舊 約時代,神藉著先知以活潑有力的文字,向以色列人宣告未來將要發生的事,成為當日以色列人的盼望和安慰,但我們應如何理解這些預言?這些預言基本的內容是 甚麼?究竟這些信息應驗於何時?以色列人的未來和教會有甚麼關係?希望藉神學講座能和與會者一同探討這些課題,好讓我們研讀大先知書時,有助於我們明白這 些信息在當日的意義和今天的提醒。

 

日期:二零一四年三月九日(主日)
時間:下午三時至五時
地點:播道會恩泉堂(九龍城侯王道39-43號)
費用:自由奉獻.不必報名
對象:教牧、教會領袖、神學生,關心教會的每一位信徒。

歡迎按此下載宣傳海報




311日本地震週年紀念祈禱會

盧佩虞宣教士回港親身分享其一家如何經歷311地震,以及主領日本祈禱會如下:

日期:2014年3月11日(二)
時間:晚7:30至9:30
地點:播道會同福堂(九龍東堂)
地址:觀塘成業街7號寧晉中心(即東廣場)三十樓H室
          (觀塘港鐵站B2出口)    
對象:關心日本及宣教士的代禱者
查詢:請致電差會27159683聯絡Elaine/Candy




全職事奉探討日

你有志獻身事主? 你正疑惑神是否呼召自己? 你想知道如何透過神學訓練來陶造生命,成為神合用的器皿,為主作工? 歡迎你報名參加播道神學院於2014年3月8日 (六) 舉辦的全職事奉探討日,主題為「如何確定神對我的呼召」,對象包括有志獻身全職事主、有意認識全職事奉,及尋求神在個人身上旨意的主內肢體參加。想知更 多,請按此下載海報及報名表格。



事.師.記(以昔日之事為今日之師,記之!)

尋根之旅

於一九九四年,恩泉堂的鄭振宇弟兄,曾帶領一些弟兄姊妹,隨著國內基督教協會的牧師,到訪當年宣教士們創立播道會之地,尋找播道會的根源。後來他們更發現,原來早在一九八八年,慶祝播道會創立一百周年時,播道會總會也曾帶領弟兄姊妹,連同美國母會的同工們,一同親訪廣州的福音據點。按記載,這次的到訪,激發了參與的肢體,為當時的廣州禮拜堂,帶來重建的機會及經費;相信對於從香港及美國出發的肢體而言,透過這個尋根之旅,神也在他們的心裡,動了一些「重建」的工程。

尋根,本來就是一件樂事。有時候,跟家中的長輩們聊天,聽他們訴說以往的趣事,或者是自己兒時的點滴,當中,會讓人發現以往未為人知的一點點。了解過去,可能就是從這些一點點開始,引發出興趣,沿路一步一步,追尋著一段又一段的往昔,引領人更明白自己的本源。

尋根,也是一件刺激的事。有時候,我們不曾知道,那最初的一點點,會引領我們走在怎麼樣的路上。路上的風光,遇到的人和事,可以完全超乎我們起初的想像。途中發現到,神的作為和恩典,甚至是祂對我們的心意和計劃,帶給我們的震撼,都可以是未能預測的。

本會的每一間堂會,在記錄中,都編有一個數字,反映著每一間堂會,在港建立的次序。這個數字,能表達堂會建立中的一小部份,卻總不會是故事的全部。在未來的「事.師.記」中,我們期望為大家介紹不同的播道會堂會建立的故事,希望不但能鼓勵各堂的會眾們展開尋根之旅,同時,也讓不同堂會的弟兄姊妹,更看到神在播道會中的恩典。但願神使用這個有趣又刺激的旅程,為我們的心靈帶來更多「重建」的動力。

註:為使這個旅程更為豐富,若您對任何一間播道堂會的建立過程特感興趣,又或是願意為我們提供各堂建立的小故事,歡迎電郵至 info@efcc.org.hk 與我們聯絡。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