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六十七期(2014.5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家庭悲劇》

神未興起撒母耳作祭司之前,撒母耳跟隨祭司以利學習事奉神,祭司以利有兩個兒子,聖經這樣記載他們的劣行:

「以利的兩個兒子是惡人,不認識耶和華......這二少年人的罪在耶和華面前甚重了,因為他們藐視耶和華的祭物......以利年甚老邁,聽見他兩個兒子待以色列眾人的事......有神人來見以利,對他說:『……我所吩咐獻在我居所的祭物,你們為何踐踏?尊重你的兒子過於尊重我,將我民以色列所獻美好的祭物肥己呢?……你的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所遭遇的事可作你的證據:他們二人必一日同死……』」~撒母耳記上2:12-34~

很明顯,祭司以利不是個稱職的爸爸,他沒有按照聖經的吩咐好好的教養自己的孩童,使他的兩個兒子走當行的路,神重點描述了他的核心問題,是在於以利「尊重自己的兒子過於尊重神」,雖然他曾對兒子作勸導,但仍任由他們作惡,為非作歹,那就是說,以利其實是沒有十分尊重神,以利這種處世態度及行事方式,一切一切,他的兩個兒子想必都看在眼裏,父親怎麼樣,孩子也就會怎麼樣。

要切實在生活行事各方面都尊重敬畏神,作孩子的榜樣,那只有從根源開始:重整我們的價值觀。要跟隨主,就全心全意地跟隨到底,讓聖經的價值觀取代我們一貫的思想模式,那......仍是要好好讀聖經,將神活潑的道行出來!你今天讀了聖經沒有?親近了主沒有?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鮑會園牧師神學叢書基金」最新代禱消息

神學叢書本年度計劃出版的《聖經釋讀:小先知書》,由盧玉音博士撰寫、楊詠嫦博士審稿。現正開展了初步的製作階段,在製作過程中,需要與製作公司、作者、校對義工的配合,彼此的合作及時間的安排,需要你的代禱,期望一切順利,盡快與讀者見面。

歡迎按此了解及認識更多有關「鮑會園牧師神學叢書基金」的資料及代禱消息。




為播道會年議大會禱告

播道會第九十五屆年議大會2014年6月14日假播道書院舉行。
 
主題:「主必快來,作主精兵」
大會講員:彭振國牧師

懇請為當天的天氣、流程及安排、主題信息講員、各與會者及工作人員禱告,
求神帶領我們議事,成就祂的旨意。


活動推介

飛BOOK特工隊

訓練內容:ROUND 1 — 火熱佈道特訓營、
     ROUND2 —實戰練兵篇
                  自選訓練—恩賜事奉隊
          (敬拜、舞蹈、非洲鼓、話劇)

日期:2014年8月1-2日(火熱佈道特訓營) 、
           8月4-9日 (訓練日營)

地點:澳門(火熱佈道特訓營) 、
   香港(訓練日營)

對象:全港堂會青少年
費用:$3,000 (播道會青年$1,000)

名額:70位
報名:請將報名表連同支票
            (支票抬頭: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寄「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
     14樓播道會總會傳道部」

查詢:可致電2715 9683 與傳道部 陳小姐聯絡
截止日期:即日起至額滿即止
 

歡迎按此了解更多及下載海報、宣傳單張及家長同意書




真男‧真女‧真性情
(未婚單身肢體活動)

認識及接納自己的性格和特質、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
與別人性格的差異上作出協調。

2014年6月2日 (週一、公眾假期)
時 間  : 上午10:00至下午4:00
地 點  : 宣道園 (新界粉嶺龍躍頭新屋村)
內 容  : 詩歌敬拜、互動遊戲、信息等
集合時間/地點 :上午8:30 (逾時不候)  
                        荷里活廣場地下(鑽石山港鐵站C2出口)
費 用  : 每位$150 (包旅遊車、營費及午餐)
名 額  : 180人  (以繳費作實,額滿即止)
截止報名: 2014年5月 20 日
 

歡迎按此下載報名表
 查詢:播道會總會教育部  陳小姐
 電話:2715-9683 (內線143)
 傳眞:2711-0526

歡迎25歲或以上未婚基督徒參加




做個使青少年起飛的導師講座

目的:幫助你成為一個有夢想的導師,與青年同行,
   建立青少年以生命作佈道人

   —to build the church and change the world.
對象:全港教牧及青少年導師、及有青少年孩子的父母
  (計劃或考慮參與「播道會青少年佈道專軍訓練」
   的教會牧者及導師優先報名)
收費:$100,教牧同工免費報名
名額:即日起至額滿即止
報名:填妥報名表格連同劃線支票
   (抬頭「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寄至
 「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傳道部」收。
查詢:請致電2715-9683陳素蘭小姐(內線142),
   或電郵至hms@efcc.org.hk

歡迎按此了解更多及下載宣傳單張



神學時事專欄

祭祖系列(四) 本色化的祭儀       作者: 吳宗文

說了這麼多,那麼基督徒紀念祖先時,該如何進行儀式,以致不違反真理之同時,亦滿足人情世故呢?祭祖儀式基本上是分三個場景進行的:(1)舉喪;(2)家祭;(3)上墳。

首先是「舉喪」時的儀節。現時香港華人基督徒的喪禮,格局上似傳統禮節分三部份:(1)大殮禮相若入殮儀節;(2)安息禮相若出殯禮儀;(3)安葬禮相似入土儀式。

第一,大殮時傳統喪俗有些迷信儀節,例如放銀錢於死者口中,或擺放陪葬物,或頭尾點燈 等。而於搬運屍體或蓋棺時,覺得是煞氣最大時刻,故連親友亦要轉頭迴避。基督教的做法是收殮時簡單而隆重,要將遺體整理洗淨,有些蓋十字被表示基督之同 在,聖經陪葬與否可彈性處理。主禮人可站在棺柩上方主禮,家屬與其他司禮人員則分站兩邊。基督教不會有燒香或灑聖水儀式,主要的禮儀元素乃:(1)「讀 經」—宣告神的安慰和應許;(2)「禱告」—為亡者求神與之同在,並為生者求信心和力量;(3)「唱詩」—藉旋律及詩詞療治哀傷並帶來盼望。大殮中亦可加 上簡短慰勉,然後祝福結束,並由牧師引帶棺柩和親屬步進禮堂。

第二,基督教的安息禮拜與佛道或民間信仰之喪禮,在形式與氣氛上有很大之差別。傳統宗教 之殯禮,無論在喪家之袍服,社會文化對要其哀思之要求;於紙紮、燈籠、祭帳、靈堂及牌位等陳設,並僧侶誦經或道士做法事等儀節上,都令整個殯禮之氣氛是哀 傷和避忌的。儀式中誦經是為超渡,他們相信經文的法力能幫助死者及早輪迴轉世。另外......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