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七十八期(2014.10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是非對錯,焉能不分!

從前我當過幾年老師,除了要教孩子知識,有時也要教孩子做人處事,例如對人要有禮貌、要誠實、要和睦、要學接納……學生有紛爭,我以為是平常不過的事。

有些學生較易有情緒(老師眼中的攪事分子),有時遇上不平事,會高聲罵同學仔,甚至出手教訓人,為甚麼?學父母囉!作老師的,大多都會先責備「罵別人」的孩子,常常說:「凡事要講道理,打人罵人就一定不對!……」結果如何?唉!

很慚愧,我也曾有這樣處理孩子的紛爭!為甚麼慚愧?因為我不單沒有疏導孩子的情緒,往往反使孩子更趨憤怒(因為公義得不到彰顯);還灌輸了孩子不問情由、是非不分的做人態度。作老師的我,只是以更大的聲音,並賦予的權力,先強行壓下事情,平息紛亂就是了!可沒理會被罵的同學仔有錯沒有。

後來,我知錯!再遇學生紛爭,我嘗試先了解事情的始末,再按情理判斷,孩子相信老師肯講道理,有公義,連那些被認定的「攪事分子」也漸漸安靜下來學習(學生是會願意跟他敬重的老師學習的),因為那是可信任的,會分是非黑白的老師。

正當社會紛亂,佔領行動(無論大家喜歡甚麼名稱)進行的時候,佔領者或是因佔領受影響的,我們可曾不問情由,不分是非,無視對方所受之怨屈困苦而爭相指責呢?可有弄清紛亂的根源(社會因管治出現的各種敗壞問題),除去不必要的敵視及鬥爭,並一同謀求良方呢?

無論是誰,須知道這世界真是有神的,「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或住在身外,我們都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因為我們眾人必須站在基督審判臺前受審,為使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聖經哥林多後書5:9-10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2014年度聖潔盃籃球比賽 開球禮

2014年度聖潔盃籃球比賽的開球禮,已於本年9月28日舉行,賽果為:

籃球競技挑戰賽
冠軍:
尖福堂
亞軍:寶雅福音堂
季軍:屯門福音堂

三人籃球挑戰賽
冠軍:寶雅福音堂
亞軍:尖福堂
季軍:恩泉堂

聖潔盃分組賽事,將於十月份正式開始,歡迎繼續緊貼各場賽事的發展及賽果,以及欣賞比賽的花絮



活動推介

醫療關懷 Medicare「愛‧跋涉2014」步行籌款

為何參與愛跋涉?       

﹝生存的需要﹞    支持及關心國內貧困的西部少數民族在生活上的基本需要。
﹝福音的需要﹞    延續百多年前的西教士柏格理(苗族)和傅能仁(傈僳族)在當地的整全福音使命,資助他們於近三年接連地震後修建或重建教堂,讓福音繼續廣傳。

﹝愛的需要﹞        與他們分享上帝的愛,彼此建立,讓愛走動。

籌得款項用途:    重建或維修災後受損之教堂和培訓設施、為貧困兒童提供教育機會、支援貧困山區傳道人。

籌款目標:    港幣$2,000,000

而這次步行路線分別雲南缐及香港線,活動日期:
雲南缐(彝良縣) - A隊(2014年10月17-21日)及 B隊(2014年10月22-26日)

香港線(香港仔水塘) - 2014年11月22日

歡迎按此了解更多、觀看宣傳短片及下載報名表格




生生不息的佈道與門訓—「成長三寶」
 
生生不息的佈道與門訓 —成長三寶(教牧訓練)
日期:2014年10月14日(二)
時間:上午9:00 - 下午5:30
地點:播道會恩福堂18樓
          (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789號,荔枝角港鐵站A出口)
 
生生不息的佈道與門訓 —成長三寶(組長訓練)
日期及時間:2014年12月6日(六),上午9時至下午4時;
                     2014年12月7日(日),下午2時至6時
地點:播道會恩福堂長廣禮堂(長沙灣廣場8樓,荔枝角港鐵站A出口)

備註:參與者必須由教會推薦,並且教會須有至少一位教牧參與10月14日之教牧訓練,以使整套課程的推行能配合教會牧養系統。

按此參閱課程的詳情



昔日月報

《我們是這樣開始的》       醫療關懷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 (箴三27)

眷顧貧窮的有福了,他遭難的日子,耶和華必搭救他。(詩四十一1)

 

我們是這樣開始的

十三年前,李約翰宣教士和幾位播道會領袖按主的感動和帶領,開展了醫療關懷事工;播道家一直成為醫療關懷的最佳伙伴。以醫療、教育、社會服務和社區建設,來具體表達基督的愛,是我們的服侍宗旨。我們相信,眷顧貧窮並非是單單指慷慨的施捨而已,乃是經過深入觀察和瞭解之後而有的關懷,最終盼能給貧窮人最適切的幫助和認識生命真道。醫療關懷願意成為教會的伙伴,尋求既合神心意又有效地把關愛帶到國內同胞當中。

 

危機/機遇/契機

98年華中嚴重水災,播道會透過醫療關懷,協助湖北省基督教會支援救災工作,在這十多年 間我們見證了湖北教會興旺發展,也使本會與湖北教會和政府部門,確立了穩固的合作基礎。醫療關懷先後在武漢與宜昌,分別為中南神學院和教會開辦了愛心診 所,並在兩地增設流動愛心醫療車,為貧困地區送上愛心醫療服務和基本健康常識。後來本會應重慶市政府之邀請,開展了與奉節縣人民醫院的合作,合辦醫療車和 成立愛心醫療救助基金,盼能緩解當地山區貧困人口普遍「看病難、看病貴」的情況。除了醫療方面,本會積極支持及向教會介紹國內教育(助學/英語營會/學校 設施)、社區發展(農業養殖援助/修路/飲水工程)、扶貧、教堂修建等項目需要。

08年初中南地區受百年一遇的雪災侵襲,湖北省也首當其衝。本會隨即與省基督教會領袖和官員探訪災區農村教會......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