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三0期(2017.7月)



讓孩子在愛的環境裏成長

羅錫堅牧師

  我的女兒Niki在加拿大成長。她11歲那年,校長邀請我的太太到學校商量。他談到班裏有一個本土女孩子,爸爸因搶劫正被警察通緝,媽媽也因偷信用卡而坐牢。這女孩在一個破碎的家庭裏長大,蠻可憐的。

  但這女孩本身也不是沒有問題。她功課不好,品德也差。曾經強迫年紀小的同學在超市為她偷東西。學校的老師們大多已經放棄,對她沒有什麼期望。

  那校長對我太太說:「為什麼我要與妳談這件事呢?就是我們偶然一次,把妳的女兒和這女孩子安排在一起做作業。我們驚奇的發現,這個女孩很尊重Niki,很聽她的話,而且做作業很開心。成績也變好了,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

  校長說:「今年是小學最後一年。我們以後再沒有機會教導這女孩。我在想,既然妳的女兒對她有這麼良好的影響,我請求妳准許老師們,在餘下的大半年裏,把Niki和這女孩子安排在一起做所有的作業。這麽多年來,我們對這個女孩就是沒有辦法。我擔心她長大後很可能變壞,好像她的父母一樣。現在發現Niki對她有正面影響,我想這是她最後一個改善的機會。升中學以後就很困難了。」

  那校長又說:「但是,這只是一個請求,學校不會勉強妳的,因為我們也知道這樣做是有風險的。這個女孩子或許會把妳的女兒教壞,甚至可以加害於她。還有,Niki 與她一起做作業,成績很可能受到負面影響,因為這女孩的程度是低的。所以,如果妳不想讓Niki與這女孩常在一起,也是人之常情,學校不會責怪妳,我們是很明白和體諒的。」

  太太回來後召開家庭會議。女兒說:『我有爸爸媽媽的支持。上帝又是我的天父,如果我不幫助這女孩子,誰更適合幫她呢?』我太太和我都支持她的想法。

  結果怎樣?一年過去了。這個破碎家庭出身的女孩子,在她頭12年的生命裏,最快樂的就是那一年。

  究竟是什麼原因令Niki願意承擔這麼大的風險?答案是,Niki在一個愛的環境裏成長。她在家庭和教會裏都得著愛。同時,她也不斷地學習愛周圍的人。當一個嚴峻的情況出現,她就憑神所賜的信心和愛心,作一個善美的抉擇。

  聖經(約翰壹書4章19節)說:「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為你的孩子提供一個有神在當中的愛的環境,他會一生受用不盡。

 




總幹事就職典禮
Inauguration Ceremony for General Secretary

蒙 神眷佑,帶領本會羅錫堅牧師出任總幹事一職。本會謹訂於本年七月三十日(主日)舉行總幹事就職典禮,敬請 蒞臨出席,同頌主恩。

詳情如下:
 - 日期:主曆二零一七年七月三十日(主日)
 - 時間:下午四時三十分
 - 地點:播道書院(將軍澳至善街七號)
(典禮後敬備茶點招待)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敬約

 

Warm greetings from EFCC! We are pleased to announce that the Lord has led Rev. Kenneth Sheck Kin Law to join us as General Secretary since February 1, 2017. The inauguration ceremony will take place on July 30, 2017 (Sunday) and we cordially invite you to join us and celebrate the Lord's blessings.

Inauguration Ceremony
 - Date: July 30, 2017 (Sunday)
 - Time: 4:30pm
 - Venue: Evangel College (No. 7, Chi Shin Street, Tseung Kwan O)
(Refreshments will be served after the ceremony)

Evangelical Free Church of China



130周年會慶系列

截止日期:2017年7月31日

報名章程及表格

LOGO設計大募集
畫出您眼中的播道會

比賽目的:
  一個齒輪離開彼此,就毫無用處;只有彼此吻合才能起到作用;我們也只有連於元首基督,才能發揮最好的功用!

  兩個齒輪傳遞旋轉,小齒輪旋轉速度較快,雖然較大的齒輪轉動較慢,但產生更大的動力。大使命如巨輪,需要大大小小的齒輪組合在一起,才能提供更多的力量,影響社會,共建天國。您,可能是小齒輪,轉動得快;亦可能是大齒輪,可以產生很大的影響力。

  是次LOGO設計大募集為播道會130周年的頭炮慶祝活動!讓整個播道會發動設計力量,將齒輪改頭換面畫出專屬您的齒輪設計,專屬播道的情懷!

參賽資格:
參賽者須恆常參與播道會堂會聚會或在播道會機構工作/生活,並由堂會牧者/機構單位負責人推薦。

入圍作品:
藝術創作團隊將由專業評審團揀選入圍的130個齒輪設計組合成大型藝術裝置,於不同的場合展出或印製不同的宣傳品。

參賽組別:
比賽設公開組,不設年齡限制。比賽主題包括「播道故事」及「播道未來」。
公開組—「播道故事」:播道見證各堂會、機構單位的變遷,同步成長的您亦可於齒輪上繪出您獨有的播道故事,記下觸動心靈的快樂時刻。
公開組—「播道未來」:透過創作,畫出您心目中播道理想的未來十年。
另設兒童組(12歲或以下)、青少年組(13至18歲)及成人組(18歲以上)三個參賽組別。
參加者於填寫參賽表格時請註明參賽組別。



活動推介

《資訊科技如何幫助教會發展》座談會

您的會友管理系統只是一本電子版點名簿嗎?

現今社會,大部分人均「機不離手」,如何運用社交媒體,進一步了解您的會眾呢?
這數年間,社會上不斷出現資料外洩、勒索軟件等新聞,他們只攻擊大企業、政府機構嗎?
教會儲存了大量的個人資料,如何防止以上種種情況發生呢?
社區上又有哪些資源共享平台,讓教會既可善用社會資源,又可節省開支,讓更多教會資源投放在不同事工上呢?

是次座談會主要是為教會提供多方面的資訊科技,協助教會發展,並邀請到多位講員及機構,提供豐富的內容。

日期:2017年8月19日(六)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12時30分
地點:播道會福泉堂禮堂(長沙灣長裕街10號億京廣場二期29樓B-D室,荔枝角港鐵站A出口)
對象:教牧、負責資訊科技的幹事或兄姊
報名:可參閱報名表格;或網上報名
費用:每位HK$50(以繳費作實,額滿即止)
內容:
 - 會友管理系統如何幫助牧養 講員:鄧國承先生(播道會茵怡堂傳道)
                 湛兆恒先生(編網者資訊科技總裁)
 - 社交媒體與牧養      講員:胡志偉牧師(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
 - 電腦保安及個人資料私隱  講員:李健行先生(資訊科技安全顧問)
                 柯廣輝律師(香港基督教播道會聯會義務法律顧問)
 - 科技捐贈計劃       講員:社聯資訊科技資源中心

截止報名:2017年8月4日(週五)

查詢:請致電 2715 9863(傳網會張小姐)



活動推介

教會主日學
為什麼要有嬰兒級?

這是一個給父母的啟導課程,知道如何在主裏養育孩子成長

這是一個讓教會向年青父母表達關心的契機。

這是教會的一個外展工具,幫助教會接觸未信主的年青父母,傳達主的愛。

閱讀全文



昔日月報

靈泉堂:所以你們要去……

年份:2010前
作者:(資料提供:龍福昌及編輯小組)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們的門徒,沒有傳福音的,未信的如何能得聽福音和相信呢?

  靈泉堂發展到某一階段,便思想開設分堂,在新的地方和據點向當地人傳福音,先是設立工作小組,開始查經班、婦女小組、温習室、兒童工作、主日學,找到適合的地方和足夠的慕道者,便開始主日崇拜,有足夠的財力便購堂址。

  這個模式,很多時都是開始設立分堂的典範。每次開分堂,都會有一班核心的會友出去,到陌生的地方,未明的區域,用愛向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廣傳福音。

  母會除了在人手、財力、管理,還要在靈命供養方面提供協助,母堂少了一批得力工人,便要從新培育,將一些栽培教養的責任,交給有信心較成熟的信徒,以致人人都成為祭司、傳道。

  分堂的設立,都應在教會的長遠計劃之中,包括人手,資源的準備,信徒的栽培,信心的培育,愛心的增長,生命的操練,要有離開本地安逸的心。

  每間分堂的開展,大約都需要經過七或八年,才能在財政、行政、靈命教養上獨立,至於是否買下堂址,作為長久的居停,則要看母堂的支持和當時分堂的需要。

  植堂的工作在甚麼時候開展才合宜呢?這裡可以有不少的討論空間。從靈泉堂和其「子孫」的植堂經驗裡,看見「異象」和「心志」是重要的元素。當看見面前有傳福音、建立教會的機會,信徒有沒有相應的「心志」去回應?這便是會否發展植堂工作的關鍵。

  靈泉堂的第一間分堂在一九七七年設立,位於西灣河,就是一九八五年自立的基泉堂。一九八四年在在葵涌設立華景山分堂,就是在一九九一年自立的信泉堂,一九九六年又在北角設立了靈泉福音分堂。

  各分堂又效法母堂各自成立分堂,太古城堂是基泉堂的分堂,康泉堂是基泉堂和太古城堂共同設立的分堂,基泉堂繼續在筲箕灣設道愛秩序灣堂,信泉堂又在荃灣設立了信泉分堂,而杏花村的國際堂及愉景灣的國際堂都是由太古城堂發展出來的事工。

  太古城開荒的異象亦早在靈泉及分堂的心中,只是起初太古城不租地方與教會使用,約於八一年得到韓德純牧師的幫助,在太古城開始家庭查經班,到八二年有機會在唐宮閣管理處開福音性晚堂聚會,至八四年成立太古城福音堂堂委會時,韓牧師亦是成員之一,這個太古城事工,是在筲分(八五年自立改名基泉堂)仍未自立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建立,是分堂的分堂。

  及後,太古城堂在發展教會的同時,與母堂基泉堂,共同建立康泉堂。八八年自立的太古城堂,於八九年與基泉堂(母堂)合作於 YMCA 會所舉行崇拜,開始了太古城分堂的事工,是日後的康泉堂,與基泉及太古城堂起初相似,得西差會陶更新牧師協助,九六年康泉堂亦自立。亦在1991年,因為當時有不少英語人士在太古城,因而開設了英文分堂,後來自立為國際堂。此外,國際堂於杏花村找到落腳的地方後,Pastor Magee(麥德華牧師)於2002年在太古城堂按牧,述說其異象,結果便開始了國際堂的粵語崇拜,有9人參與開荒的工作。現時粵語崇拜的會眾不到50人,但當中卻有11人受浸,多人決志和得堅固,這些福音工作,顯明了「異象」推動著教會的薪火相傳。

  華景山分堂(日後的信泉堂)的事工就要說到與興學證基協會合作,在當時新成立的愛禮信中學中建立教會,還記得華分在主日有大型福音晩會時,母堂的眾肢體就於午後在跑馬地乘旅遊巴士到華分支援,到附近之地方派單張,及協助晚會,好不熱鬧。

  福音廣傳的「異象」,在基泉堂亦同樣燃燒著,基泉堂在掙扎發展的時候,於1996-7年開始,又願意撥出資源於2001年開始租用筲箕灣的地舖,發展以學生功課輔導為主的福音工作,在滿佈挑戰的情況下,於2003年建立愛秩序灣堂。

  靈泉堂的植堂異象,在「子孫」堂不斷傳遞,這樣薪火相傳,正是教會的使命,相信也是堂會領袖所重視和謙卑尋求的遠象。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