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六五期(2019.1月)



十年的回顧與前瞻

羅錫堅牧師

  一個多月前,中國基督教播道會舉行聯合崇拜,慶祝成立130年,約有一萬二千人出席,令人既興奮又感恩。慶典過後,我安靜下來,回顧播道會過去十年的經歷,並展望將來,心裏夾雜着喜與悲,也懷著希望和掛慮,讓我在這裏和您分享我的心聲。

  過去十年,播道會這大家庭有很多值得感恩的地方。但整體來說,我們本地福音事工和海外差傳的進度都不算理想,例如,過去十年播道宗派整體崇拜聚會人數的平均年度增長是3%。若只看過去四年,平均年度增長僅有1.25%;青少年聚會人數更是急速下跌;教會領袖接班困難。播道差會雖有30年歷史,但差派到海外工場的宣教士不多,成果也不顯著。

  展望將來,香港福音派教會面對的形勢比過去或更嚴峻。一方面是香港社會正經歷政治和經濟的轉型----地價高昂﹑貧富懸殊﹑教育失效﹑競爭力轉弱﹑青年一代徬徨迷惘。另一方面,外圍的形勢急促變化----美國與中國的角力剛剛開始,各國也出現民粹主義抬頭的跡象。在後現代主義的影響下,很多標準與傳統不再被尊重。而在這危機四伏的時刻,香港教會卻疲憊無力,活在“撒但的溫柔”中,看不到復興的跡象。

  然而,在面對上述嚴峻挑戰的同時,我們也看到神的恩典。最近幾年,播道會的一些領袖開始反思宗派的意義和目的,並祈求宗派的更新;我也察覺到一些堂會有凝聚的願望。一年多前,上帝為播道差會興起新的正副總幹事,帶領事工邁向新的一頁。這些都是令人振奮的!

  香港的教會如何克服前面的挑戰,化危險為機遇?一方面我們必須存謙卑的心,在神面前認罪悔改;另一方面,讓我們求主賜智慧﹑敬虔和願意犧牲的心,同心合意,為天國的福音而努力。我希望以後在這方面作進一步的討論。



最新消息

播道總會暨望福堂邀請
會眾蒞臨李賢明傳道按牧禮

  播道總會謹訂於二零一九年一月十三日(主日)下午三時正假中國基督教播道會雅斤堂(九龍長沙灣昌華街23號富華廣場1-2樓)為本會望福堂傳道李賢明先生舉行按牧禮,由莫樹堅牧師主禮,按牧團尚有陳黔開牧師、陳培明牧師、李國樑牧師、羅錫堅牧師及袁麗連牧師,袁麗連牧師(望福堂主任牧師)講道及劉永泉牧師(啟福堂主任牧師)訓勉,羅錫堅牧師頒發牧師證書。

李賢明傳道於中國神學研究院接受道學碩士裝備,自二零一三年在本會望福堂任傳道至今。播道總會暨望福堂敬邀各界人士蒞臨同頌主恩,查詢請電2715 9683。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敬約



活動推介

聖潔盃籃球比賽2019
比賽時間表

2019年1月13日  女子組  彩虹道體育館
6:00-7:00pm D1 顯恩堂 VS D2 恩福堂

2019年1月13日  友誼盾(男子組)
1:00-7:00pm 將軍澳體育館
3:00-5:00pm 牛頭角道體育館

2019年1月20日  八強淘汰賽  竹園體育館

3:00-4:00pm A組首名 寶雅福音堂  VS B組次名 康福堂
4:00-5:00pm C組次名 太古城堂 2隊 VS 友誼盾首名出線
5:00-6:00pm B組首名 順安堂    VS 友誼盾次名出線
6:00-7:00pm C組首名 顯恩堂    VS A組次名 和平堂

2019年1月27日  四強淘汰賽
3:00-5:00pm   牛頭角道體育館

2019年3月10日  冠軍、季軍爭奪戰及閉幕禮
3:00-7:00pm   土瓜灣體育館



活動推介

友誼盃足球比賽2019
比賽時間表

2019年01月13日 摩士三號公園1號場
4:30-6:00pm A3 基泉堂  VS A5 尖福堂
6:30-8:00pm A2 太古城堂 VS A4 望福堂

2019年01月20日 九龍仔公園2號場
6:30-8:00pm A2 太古城堂 VS A5 尖福堂

金盃晉級賽 A組首名出線 VS B組次名出線
2019年03月03日 4:30-6:00pm 摩士三號公園1號場

金盃晉級賽 A組次名出線 VS B組首名出線
2019年03月03日 6:30-8:00pm 摩士三號公園1號場

銀碟晉級賽 A組第3名出線 VS B組第4名出線
2019年03月03日 6:30-8:00pm 九龍仔公園2號場

銀碟晉級賽 A組第4名出線 VS B組第3名出線
2019年03月10日 6:30-8:00pm 九龍仔公園2號場

銀碟季軍爭奪戰
2019年03月17日 6:30-8:00pm 九龍仔公園2號場

金盃季軍爭奪戰
2019年03月24日 6:30-8:00pm 九龍仔公園2號場

銀碟冠軍爭奪戰
2019年04月07日 4:30-6:00pm 摩士三號公園1號場

金盃冠軍爭奪戰
2019年04月07日 6:30-8:00pm 摩士三號公園1號場



昔日月報

進到在應許之地

年份:2009年
作者:泥和雪

  眨眼間我們已參與本地事工踏入第二期了,在過去的日子,我們參加當地人的崇拜及參予某些能力可及的事奉,如接載路途較遠的信徒、崇拜中收取奉獻、祈禱等。我們有一年的時間專心學習語言,雖然我們也有抽時間協助華人事工,但主力仍然是本地事工。

  雖然在當地是有宗教自由,但對當地人來說,卻是另一回事,應該這樣說,在當地的外國人是有宗教自由,但當地人若果改變他們的信仰(他們的觀念:信仰是與生俱來的,不能改變,改教如同叛國),會面對很大的逼迫的,例如:被迫離職、冷言冷語、身體的傷害、家人同事疏遠等等。

  除了國際教會之外,大致來說,當地教會的成員,主要是從不同國家的新移民組成的,因為他們在海外信主後,移民來到這裡,需要找教會,於是教會吸納這批人,所以近十多年,教會發展很快,但是本地土生土長的當地人信主,卻是少之又少,因為當地人從少受的教育是基督教跟他們是勢不兩立的。

  這些年來,我們看到我們的角色是:向當地人傳福音多於牧養他們,因為基於我們語言的限制,當地牧師比我們更加適合牧養,再加上當地基督徒向當地人傳福音,是有一定的限制,一個叛國者如何向當地人傳福音呢?所以對一個外人來說,反而是更適合向他們傳福音,當地人會好奇一個佛教徒如何信耶穌(他們認為中國人天生就是佛教徒),這就是我們入手的機會。再加上中國加入世貿,很多人認為到中國發展是一個商機,所以很多人學普通話,兩年前接觸修讀工商管理的大學生,他們邀請我們教他們普通話,另外當地幾所大學都設有普通話的課程,所以這是一個契機。

  在兩年前與北部華人教會合作,開辦普通課程,我們透過這樣的渠道去接觸他們。但猶太人始終對教會有戒心, 辦了一年多, 就沒有再繼續下去. 後來在大學的普通話課程上課, 認識了一些同學, 去年短宣隊來這裡, 我們在大學開了一些攤位介紹中國文化, 吸引不少學生圍觀. 從中國文化入手, 中國人如何看罪, 如何看神等等, 但只是一個入門, 至於如何帶到主耶穌, 仍是我們要探索的問題. 事實上, 大部份猶太人都是世俗的猶太人, 聖經只是故事而己, 要他們相信聖經是一個大問題, 若果他們相信舊約, 再從舊約聖經帶到新約, 理論上是可行的, 外國有些猶太人都是這樣信主.

猶太人事工不易為, 各方面壓力:
1. 向支持教會交待--那裡來的信主人數? 沒有果效, 仍然要做下去嗎?
2. 地方政府--我們不能逐家佈道, 不能街頭佈道....面對驅逐出境危險
3. 沒有同工, 只有西方同工, 我們的構想, 他們不能明白及參予, 而他們只是協助當地教會.  跟我們方向不一樣.  我們沒有違背從天上來的異象, 縱使前路難走, 我們仍要走下去, 求主給我們智慧, 求主賜下同路人, 後方代禱者...好叫我們能完成主給我們的使命.                                            

另外, 若想更認識我們在這裡的事奉, 沙田平安福音堂仍有一批書: 當我遇上以色列,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