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五十三期(2013.10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我要因耶和華喜樂》

哈拿禱告蒙允得兒子撒母耳,在孩子斷奶後便將孩子歸與耶和華,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於是在那裏敬拜禱告耶和華。
(撒上2:1-2)

哈拿禱告說:「我的心因耶和華喜樂,我的角因耶和華高舉,我的口向仇敵大大誇耀,因為我以你的救恩為樂。沒有人像耶和華那麼聖潔,因為除你以外沒有別的神,也沒有磐石像我們的 神……」

哈拿經歷過人生灰心失意的時候,我們都是一樣。試問誰沒有軟弱灰心的時候?尤其是三番四次發現自己原來仍舊是一團糟,怎能喜樂起來!?

感謝愛我們的神!因為你是磐石,在你沒有轉動的影兒。你沒有因我們的軟弱撇棄我們,你認識我們的本體,在心深處知道我們的意念,我往那裏逃躲避你的靈呢!我們沒有可依恃的,只有靠著你赦罪的恩典,你是我的主!我們要感謝你,感謝你捨身救贖我們,感謝你沒有嫌棄的愛!我要一生住在耶和華的殿中,我的心要因耶和華神你喜樂,以你的救恩為樂!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播道主日學課程嬰兒級《育嬰指導》彩色修訂版出版了!
這是一個給新手父母的啟導課程,讓他們在第一胎寶寶出生後,知道如何在主裏養育孩子成長,建立基督他家庭。

這是一個讓教會向年青父母表達關心的契機,讓他們在這個關鍵的人生時刻,獲得貼心幫助和適時提醒,與寶寶一同在教會中成長。
這是教會的一個外展工具,幫助教會接觸未信主的年青父母,傳達主的愛。
請馬上點選以下連結,下載目錄、樣本頁及相關介紹......


手機版 /電腦版




友誼盃足球比賽及聖潔盃籃球比賽

一年一度的友誼盃足球比賽,已於2013年10月14日,假京士柏運動場 (仿真草足球場)順利舉行,冠軍由信泉堂奪得。
歡迎瀏覽本會網頁,了解得獎名單比賽花絮

此外,聖潔盃籃球比賽已於十月份正式開始,為了爭取出絈八強,初賽的競爭已經相當激烈!
請按此了解更多本屆的賽程及各場初賽的賽果



活動推介

 

「格『價』專家︰從大眾娛樂反思天國價值觀」

日期︰2013年11月24日(主日)
時間︰3:00pm – 5:30pm
地點︰播道會活泉堂
   
(九龍長沙灣元州街298號海旭閣一樓,港鐵長沙灣站A2出口)
目的︰電影、電視、韓劇、互聯網等媒體,已成為新世代生活不可或缺
   的一部分,作為家長或導師,如何就此等局面,適當地向下一代
   闡釋及傳遞基督教之價值觀

 

大會主題信息

工作坊(同步進行,二選其一)

講員

蘇景光先生
播道書院道真堂傳道
教育部副部長

王礽福先生
宣道會香港區聯會
出版及研究主任

北角宣道會義務傳道
 

盧偉成校長
播道書院校長

對象

青少年導師家長
兒童導師家長

青少年導師家長

兒童導師家長

內容

基督教價值觀

電影、電視、
韓劇…

互聯網、打機、
遊戲卡…

凡當日出席者可獲贈與主題有關之書籍乙本,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查詢:教育部何先生 2715-9683

有關收費及報名詳情,請按此下載報名表格



  

《播道行 2013》籌款目的

澳門福音事工與港人環環相扣,關係密切。「成教」領受異象,願意為港澳靈魂爭戰。今次《播道行》籌款極需大家大力支持,在既有成人教育、專業認證課程優良基礎上,配合幼兒教育看顧多管齊下,以最佳範式透過信仰轉化澳門社會。

 

《播道行 2013》籌款目標:港幣280
「播道行2013」
籌款三響炮

I.   「異象行」澳門差傳一天體驗

日期:2013年11月2日(六)
時間:下午1至6時
內容:帶領肢體親身踏足澳門禱告行,深入工場與宣教士直接對話,親身接觸了解當地基督徒。   
費用:港幣$400/位(費用包括來回港澳船票、來回澳門碼頭與播道成教之
交通費、茶點等)
名額:50人

截止報名 : 10月25日

 

II.  《播道行2013 遠足籌款》- 「同心童行」

日期: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1:30
名額:1,000人 (每隊2-4人)
集合地點:播道書院

截止報名 : 11月10日

 

III.    「愛宴續 - 轉化澳門籌款晚宴」

播道行籌委即將首次舉辦「愛宴續—轉化澳門籌款晚宴」,當晚有異象分享、宣教歷史回顧及音樂敬拜。售票詳情稍後公佈!
日期:2014年2月23日(日)
時間:晚上六時正
場地:煌府,尖沙咀The One@13/F

 

歡迎按此了解更多有關活動的詳情及直接於網上報名




「還家人一份禮物」

日期:2013年11月7日至11月28日 (逢週四,共4堂)
時間:晚上7時30分至9時45分
地點:播道會同福堂 (銅鑼灣摩頓台11號、香港中央圖書館側)
 
報名:10月24日前報名$240 /$200(2位或以上報名) 、
           10月25日或以後一律每位
$300
學生、非在職人士、
           教牧及機構同工免費,不設單節報名。
           完成本課程,優先參與「還家人一份禮物」佈道實習。
 

詳情請參播道會總會網站即日起接受報名,額滿即止。



古經今釋-從新約引用舊約經文看釋經原則 (上)

從新約引用舊約經文看釋經原則 (上)
 
講員:鮑會園牧師
整理:孫小慧

 

引言

據一個保守的統計,新約引用舊約的材料約有二百二、三十處,若按此計算新約有百分之四至 五的內容引用舊約。但實際上研究指示,整本新約《聖經》約有四、五千處與舊約有關的材料,那差不多是新約《聖經》一半,是直接或間接受到舊約影響。按個人 的統計,新約直接用引號引用舊約《聖經》的,約有二百七、八十處。藉得注意的是,新約是引用舊約每一部份,今日有些人強調新約講的福音,而舊約的摩西五經 講律法等等。但實際上在新約的符類福音書或保羅書信中,卻很平均地引用摩西五經、詩歌書和先知書等的經文。新約《聖經》引用舊約的每一部份,但引用的材料 沒有一個字或一節是出於我們所謂的「旁經」。從這角度看,直接或間接的引證我們今日的正典是可靠和可信的。

 

以下提出幾段新約經文,有人認為是反對舊約,意圖把舊約推翻。例如登山寶訓中耶穌提出的 幾段經文,特別馬太福音五章的下半章許多經文引用舊約時說:「你們聽見從前有話說……」然後耶穌說:「然而我告訴你們……」耶穌說的與舊約不大一樣,所以 有人說耶穌把舊約推翻了。但如果我們好好注意耶穌說的語氣:「你們聽見有話說,不可殺人,然而我告訴你們,恨弟兄的就是犯了殺人罪。你不可姦淫,然而我告 訴你們,你們看見婦女就動了淫念的,就犯了姦淫。」當主耶穌說:「你們聽到有話說」時,他沒有說這話是錯的。《聖經》說:「你不可殺人」,可能很多人認為 「我沒有用刀殺人,我就沒有犯罪。」主耶穌是把這話的屬靈意義解釋出來:「然而我告訴你們,那恨弟兄的就是殺人。」換句話說,《聖經》裏說的殺人的意思, 不是說與對方有甚麼關係,不是指我們有殺人的行動,而是內心裏有殺人的意念,這就是罪。主耶穌把《聖經》的話的屬靈的意義,或是在我們生命的真正應有意義 說出來,由此可見新約《聖經》並不是推翻或反駁舊約的任何話語。

 

另一方面,在新約引用舊約時,它有很多引用的詞句,也值得我們注意。作者也許引用舊約詩歌書的一句說話...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