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順安堂社區服務的起源及發展

年份: 2010

作者: 黃文

本中心簡介

播道會順安堂於2004年4月25日舉行之年議會友大會中通過有關『教會探討本區(順利、順緻苑、順安、順天)發展社區工作事宜』。而本堂現已成立了「社區發展小組」跟進及擬訂『初步構思計劃書』。經總會同工協助於06年成立,座落於四順區在過去一年多發揮美好見證,先後同附近的地區其他社會服務單位合作,由於我們沒有接受政府或其他單位的資助,故此我們能放膽在本區透過服務廣傳福音;與同區機構的基督徒社工建立良好的事奉關係。在過去的日子我們分別舉辦了:

  1. 每月兩次在順安地區長者服務中心舉行團契(每次人數30-60人)
  2. 兩個地區長者中心聖誕或節期福音聚會
  3. 青少年義工隊節期探訪老人
  4. 組織旅行
  5. 藉功輔班定期舉行家長講座並同工探訪有需要之家庭
  6. 平日靈修小組(每次人數10-20人)
  7. 07-09年青少年暑期義工服務中心招聚了廿十多位就讀中學的義工進行連串的義工訓練及服務,協助地區服侍參與義工之總服務時數達小時。
  8. 基督少年軍(每次人數30-60人)
  9. 09青少年籃球事工隊(10-15)                                                                              

 

展望我們的未來動向

鑑於青少年於本堂之活動眾多,而人數亦續漸增多,本堂為配合青少年事工之發展,一方面以中心為基地,帶動青少年對本區有正面的服侍,另一方面將會拓展空間舉辦以區內中學生為主的活動。

 

09年同新福事工協會合作(新來港人士福音事工)

09年新學期始,新福積極尋找東九龍區發展機會,希望同區內教會合作,教會座落於一所基督教小學內,相信更有效使用社會資源及將福音推展入社區,社會服務中心將與新福事工協會洽商合作,舉辦多元化扶貧關懷活動,透過活動接觸四順區內基層家庭及新移民,實踐廣傳福音大使命。服務中心磋商於年底與新福合作開辦多個興趣班,並建立社區扶貧網絡,為有緊急需要個案提供協助及轉介。並積極推展義工培訓及社區義工服務,推動受助家庭投入義工服務,藉機讓他們重拾自信,達致助人自助雙贏的局面。

 

未來計劃動向

教會於10年計劃中為福音外展年,祈望教會在得救的群體中呼召更多忠心信徒能完成大使命,隨著地區的轉變,08年政府於安達臣道展開有規劃發展計劃(註1)。地區將有一番新面貌,祈望教會在社區先有撒下種子,讓肢體們一先為未來的收成努力。

感謝主賜恩讓我們可以藉關懷地區發展福音的工作,並祝福我們聚會的人數繼續有增長。雖然教會聚會的肢體多為學生、婦女及基層人仕,但因為他們的貢獻使教會得著發展。

 

(註) 為配合東九龍安達臣道一帶已規劃的發展項目,工程將會於觀塘區介乎安達臣道與秀茂坪之間平整約二十公頃建築地台以興建公營房屋及其他政府和社區設施。

1.本工程主要的項目包括︰

  • 平整約20公頃的建築地台,另進行相關的斜坡和擋土牆工程 ;
  • 築建道路,包括相關的行人路和道路交界處改善工程 ;
  • 興建行車天橋、行人天橋和行人隧道 ;
  • 進行渠務和污水收集系統工程,包括一個地底蓄洪池 ;                                      
  • 進行環境美化工程 ; 以及
  • 就上述工程實施紓減環境影響措施,包括執行環境監察及審核計劃

工程已於2008年1月31日展開,預計會於2011年至2014年間分階段完成。
http://www.dar.com.hk/tc/project-descri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