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一切從禱告開始

年份: 2016

作者: 杜杏姬(播道會康福堂執事會主席)

  多謝編委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再整理神與我同行的奇妙經歷,與播道月報的讀者分享見證,一切從禱告開始,在患癌病期間經歷天父的拯救和恩典。


  2013年3月,我自己發現乳房有不尋常的硬塊,心知不妙,感到十分害怕。後來經教會的一位姊妹介紹,去了播道醫院檢查求醫,結果發現右邊乳房生有一個約有2.9cm大的腫瘤,並確診患有第二期乳癌。那時,我和丈夫感到晴天霹靂,不能相信和接受這個事實。記得當時,我的腦海一片空白,心裏發抖,心裏在想:「難道我的生命是如此短暫?下個月就要死嗎?」望着丈夫,不禁悲從中來哭了,心情混亂之際, 我前所未有的向神迫切地呼求:「神啊!我現在是不能夠死的,我還有年老有病的父母需我照顧,我不捨得離開我的丈夫……主啊!袮是大能的神,求袮一定要幫我!」我的丈夫緊緊的擁抱我,我們都很害怕,但我的心向神說:「神啊!我知道袮是大能的神,惟有袮能拯救我!」記得那天,見完醫生後還要工作,我與上司及同事分享我的情況後,也要盡快安排放假,開始接受治療。記得臨別時,我的基督徒上司和同事,為我舉行了祈禱會,也有未信主共十多位的同事來參加,我們當時心情很沉重,痛哭流淚禱告。

  當教會的牧者,弟兄姊妹知道我的情況後,也紛紛來探望和鼓勵我,為我和丈夫禱告。記得有一天,前堂主任李應新牧師和我分享了約翰福音十一章有關馬大,馬利亞為拉撤路求告主耶穌的記載。李牧師送了兩節經文給我:「她姊妹兩個人打發人去見耶穌,說:『主啊!袮所愛的人病了。』耶穌聽見, 就說:『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神的榮耀,叫神的兒子因此得榮耀。』」 (約十一3-4) 

  我聽完以後,心裏很平安,雖然那時我並不明白為甚麼神會因此而得榮耀,但我捉緊天父給我的應許,我向神禱告:「主啊!袮說這病不至於死,我就相信袮,求袮帶領我!」我相信天父會聽我的禱告,我更知道自己需要很多的代禱勇士,為我在治療期間禱告。因此,我每次接受治療,都有透過「臉書」(facebook)邀請弟兄姊妹、朋友和同事為我禱告。記得又有一次,在一個化療期間的晚上,一個人在病房,心裏感到很弧單和害怕,神透過一位姊妹透過whappas了幾節經文安慰我: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就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 (詩九十一14-16) 

  我讀完以後,不停地哭,彷彿感覺到天父用衪那雙溫柔的手撫摸我的頭,安慰我。感謝神,天父沒有失信,衪聽我們的禱告。由2013年4月至9月,我接受了8 次化療,在得到播道醫院的醫護人員悉心的照顧之下,那2.9cm 的腫瘤完全被化療藥消滅。期後,我再接受手術、電療和標靶治療。我十分感恩,整個長達18 個月的療程很順利,沒有感到很大的不適,星期日仍可以參加教會主日崇拜,還可以有精神心情去學習拼貼手工藝。天父還賜給我和丈夫有足夠的恩典,讓他可以享有半年的有薪假期,可以在我治療期間幫助我、陪伴我。      我也十分感謝播道醫院的院牧同工,康福堂前堂主任李應新牧師,在我每次化療時陪伴我,為我禱告。我要感謝康福堂的同工、弟兄姊妹、同事朋友, 為我和丈夫禱告,並送上水果、熱湯、帽子、香薰按摩、慰問和祝福。我更要感謝愛我的丈夫,不離不棄陪伴我走過人生最難行的日子,給我鼓勵和支持,讓我可以勇敢積極地面對癌病和治療。當然,我要感謝頌讚全能的天父,衪醫治我、搭救我,將一切榮耀歸予天上的父。

  回顧患病和今天的日子,全是恩典。我經歷神是那位是掌管生命,聽禱告的主。雖然我不知道明天會如何,但我知誰掌管明天,也知道相信神已為我們預備了永生。縱然有一天要離開世界,但我知道神不會離棄我。願我的分享見證能成為你們的激勵,與神同行,一切從禱告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