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反思五:發動一個門徒運動

年份: 2017

「倍增真門徒」信息非常豐富,然而知易行難,往往遇到重重障礙,或未見進展而失望、氣餒。但神藉著曾牧師的說話提醒鼓勵我:

1.「我不能,神能!」我只管每天緊隨、與神同行,門徒生命的建造由神成就。

2.「黑暗中要抓緊神的光!」當尋求中遇上迷失,只需抓緊神的應許。

3.「神會眷顧你們,使你們生養眾多。(利26:9)」在第10節還提醒我們要「挪開陳糧」,教會就要清除這些惡習:

i) 追求表面的效果成為偶像式的追求;

ii) 固有傳統積習形成不能更新的文化和難於改善運作的架構;

iii) 華人在表達意見時較強烈的個性,要求教會討好自我的服務,加重了牧養教會的難度。

曾牧師清晰地分享了十個實際教會可以實行和發展的路徑,其中三個重要的起點是:

首先,門徒訓練教會的關鍵在於牧者是一位門訓牧者。為此我們須要持續為教會牧者禱告,承托他們那孤單重擔的角色,讓他們能專心建立有基督使命的教會。

第二,要重新建立健康的教會文化,在乎這四個舉動以改變個人的態度:止息傷害關係的批評和謠言;謙卑互相認罪,復和受傷的關係;甘心順服在位者;以信任下放權責,包容地去栽培領袖。當教會上下齊齊更新,轉變才會發生,否則就如把清水倒進污水中,不會有真正的成效。

第三,每位門徒都要更新活出屬天的價值。要為門訓的發展做好準備,首要的是門徒重整內心的狀態,開始緊連基督,與主同行,從操練到自然而然地渴慕神的話,這是由個人做起,更是門訓領袖的表徵。這是生命的滿足,感謝神讓我和太太學習這種生活方式,每晚在恩主前跪禱,祈求在基督裡長進,並能門訓自己的兒女,祈盼神的愛和真理先從我家中彰顯,並且生命影響生命地散發出去,教會門徒亦能連群結隊來建立門徒領袖群,像沙要堆得高便要有更闊的基礎。

數月前,當曾牧師在印尼時,他身處高樓的窗邊唱頌Shine Jesus Shine,為那城市祈禱,眼見下方有一群小孩在公園玩耍,他含淚為他們的救恩祈禱,怎樣可以讓他們聽到福音呢?遙望四周,發現有兩個十字架,便有盼望地為這教會祈禱。曾牧師隨即想到很多教會正在被世界謬誤同化,被縱容罪惡的不潔纏繞,被驕傲與偏見潛伏分裂!他悲哀的向主呼喊,尋求祂的恩慈救贖。我們眾教會必須重整更新合一,清醒地,專注地,忠於耶穌基督托負的使命!

我心俯伏跪在主前,同感一靈,流淚禱告,來求主憐憫,由自己開始悔改,讓我一心堅定銳意忠誠於主的誡命,靠着神的能力和恩惠,在自己,家庭,職場和教會,作主門徒,倍增真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