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在神萬事非偶然

年份: 2017

作者: 黃智輝(天福堂)

「在神萬事非偶然,都是祂計劃萬有。」這句歌詞(詩歌:我知誰掌管前途)正正刻劃出我今次能夠參與亞播領袖會議的真實感受和體驗。

感謝神,帶領我參與是此會議,再次引證上帝是行奇事的神。

感恩,得到澳門使命團戴民牧師的推薦,可以跟吳偉強牧師和董彩萍姑娘代表澳門出席是次的會議。我說上帝是行奇事的神,因為我本身在香港堂會沒有擔上任何實體的事奉崗位,在澳門宣教工場也只是一名義工,但奇妙的神卻巧妙地帶領我參與此盛會,大大開闊了我屬靈的目光和眼界。

亞播會的焦點之一相信是國際夜宴(International Night Dinner),在這個來自各區播道領袖(美國、馬來西亞、日本、印度、新加坡、菲律賓、香港、澳門、台灣)的晚宴上,每個地區代表都會表演一個屬於自己文化的節目。中國區便以《多咀街劇場》的形式表達中國香港的文化,內容是透過不同場景(包括中國、香港、澳門、台灣、法國)的小品實況故事,簡單魔術道具的穿插,加上「甜蜜蜜」的現場音樂配奏,拼湊出我們生活像是「啊…⋯在夢裏」,而且人生更是無比的HOPELESS。尾段由魔術師將所有的不滿和絕望,透過耶穌基督的大愛和救恩,轉化成滿有盼望的人生。最後更合唱「我知誰掌管前途」來謝幕。

感謝總會林姑娘的邀請和信任,讓我可以擔任此《多咀街劇場》的導演(其實也是我第一次擔任劇場導演),起初心裏也擔心,畢竟我們只得短短幾次排練的時間,而且演出人數眾多。感恩神藉着詩歌提醒我「……我信靠行奇事的神,一切交託主」,只要自己盡忠擺上便可。

在排練過程中,我深深感受到33位成員,包括宣教士、資深牧者和兄姊們,表現出「同心便事成」的精神,更從內心滲透出的喜樂和歡愉,他們豁出去的盡情演出和七情上面的演技,令人讚歎。

感謝主,讓我當上小導演,可以學習從導演角度,把不同的人的背景、年齡、場景拼在一起,產生微妙的果效。晚宴結束後,回想這四天所經歷和感受的,我滿心歡喜,不禁大聲稱頌我們的神,因為我們這位幕後的超級大導演,祂正正把不同地區的播道會領袖們拼在一起,讓他們一起同心敬拜、讚美、分享和禱告,像是一場要上帝得着榮耀的精彩舞台劇。Hallelujah!讚美行奇事的神。Let’s be faith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