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情繫我家──播道會康福堂

年份: 2018

作者: 陳潔麗(康福堂傳道)

  很高興應邀在《播道月報》寫稿,分享何以我會在康福堂長期委身牧會二十六年。

  二十六年前,神將我安置在康福堂牧會,轉眼間竟然參與了播道會130年歷史中約五分一的事奉歷程,這是主所賜何等無價的天職!二十六年了,全是恩典!

  去年,接過了在播道會事奉25週年的紀念牌,腦海中不期然浮現幾個家庭,神竟然讓我介入和見證幾個家庭三代的人生大事:水禮、婚禮、孩童奉獻禮、兒女們婚禮、父母信主受洗、年老父母安息禮。這是「一條龍」的事奉。只有堅持長期「留守」在一個堂會事奉,才有這「一條龍」的事奉福份。

  康福堂屬下有兩個社會服務中心──長者中心及康健中心。在社區教會,每天進入康福堂接受社會服務的中心會員/街坊朋友,對教會一點也不陌生,沒有甚麼猜疑。大家已經是熟口熟面的老街坊,認得在這裏工作二十多年如一日的同工,不知不覺對教會產生一份信任和親切感。

  他們面對家庭事故或生活壓力時,大多會到教會找傳道人傾訴。有時在街上碰面,他們會與我就地傾談半個鐘,說家庭難念的經和生活的困難。我常把握機會邀請他們信靠主,向主祈禱,將他們的困難和需要告訴神。這些中心會員/街坊朋友自然成為我們三元福音佈道隊的福音對象,因此,我們三福隊並不缺乏福音對象。不少街坊朋友接受我們邀請,參加教會崇拜,並受洗加入康福堂。

  在康福堂的二十六年期間,我先後和四位有牧者心的堂主任共事。除了協助和支持他們,與他們配搭各盡其職同心事奉是一樂事,從他們的生命中也有所學習。期間能見證胡志成、李應新受按立為牧師,為着他們的事奉感恩。曾兩次遇上堂主任之職出缺,要我承擔代堂主任一職,那時曾感到壓力和焦慮,甚至蓋過了原有的感恩。然而神的恩典夠用,祂改變我倚靠自己力量服事的壞習慣,學習專心倚靠神。

  在牧養中常感覺自己的限制和不足,主卻體恤我的軟弱,仍悅納我的事奉。神有啟導的恩典,眷念我是經驗有限的學徒,讓我學習貼近主走每一步,踏上一條經歷神奇妙大能的路;也讓我在事奉中察看神釋放生命、轉化生命的奇妙作為。

  第27年來了,沒想過轉去其他宗派教會,因認同播道會優良傳統──注重講解聖經、傳福音和栽培信徒,也關心海外宣教。此外,我喜歡播道會在組職方面沒有太多的框框和累贅的行政。二十六年了,全是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