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在播道會事奉的日子—事奉中的「真情」

年份: 2018

作者: 王安洋(福泉堂主任牧師)

  時光荏苒,自從85年初踏足母會福泉堂,轉眼間已33年多。回想為主事奉的歷程,真的百般滋味在心頭,甜、酸、苦、辣樣樣皆有。特別當遇到難處和挑戰時,聖靈往往引領我思想主恩惠,並教導我從感恩操練中看見主一直為我開路。在數算主恩的同時,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事奉中的「真情」。

主恩情

  近日拜讀鮑維均博士所著的《凡事謝恩—使徒保羅的感謝觀》,心中有着很大的共鳴,並確信持續操練感恩對事奉生命的重要性。

  回望過去的日子,感謝神賜下救恩,讓我在85年初得聞福音並決志信主。隨後,聖靈繼續透過神的話語陶造和建立我的生命,幫助我成長成熟,又分派恩賜和差遣使用我,在教會中繼續學習服侍。深感父神不斷引領孩子事奉的路程,恩主於87年底呼召我作全時間傳道的僕人,又藉工作的環境磨練我的信心,以及建立人際互動的藝術與技巧,幫助我更懂得如何堅持信仰的純淨和見證。聖靈於90年初再次堅定主給我的呼召,一方面為我預備合適的配偶跟我走這條傳道的窄路,另一方面也繼續培植我的靈命。主的恩典超過我所想所求,聖靈藉着帶領我雙親於95年年底一起信主,回應了我全職牧會事奉的尋求,給我清楚蒙召的印證。我遂於96年按着主的引導攻讀播道神學院開辦的道學碩士課程,正式接受神學的裝備。感謝神賜我一間致力為主建立牧會工人的神學院,為我奠下穩固的真理基礎,又透過各師長的言教身教,悉心教導和栽培我的生命,成為主基督手中聖潔合用的器皿。

  父神真的十分恩待我,我願意一生事奉主,因主的恩情對我甚深,尤其在事奉中遇到難題或灰心時,主耶穌總是對我不離不棄,一直給我提醒、鼓勵和安慰,讓我多念主恩和感恩,重新得力,反思檢視與修正,繼續忍耐及忠心地事奉。

 

福泉情

  我在母會福泉堂經歷了人生各樣的大事,包括預科畢業、大學畢業、職場生涯、事奉學習、結識配偶、婚姻大事、生兒育女、置業搬遷、家人信主、蒙召裝備、入職傳道、按立牧職等,充滿着美好的回憶。神透過福泉堂眾牧者同工、領袖和會眾,不斷建立守望我。回到母會事奉,其實並不簡單,有易有難。記得在開始事奉的日子,弟兄姊妹十分關心我的適應,常常問候鼓勵及為我代禱。神真的恩待我,讓我順利過渡及很快投入事奉中;神真的使用我,讓我能夠分享、分擔肢體的需要,與他們同走人生路;神真的愛護我,讓我得着肢體的關心;神真的鼓勵我,讓我看見信主的生命及肢體承擔和實踐大使命;神真的憐憫我,讓我看見肢體的靈命成長及他們樂意事主的熱心;神真的引導我,開闊我的眼界,讓我看見祂信實的預備:堂址、經費與差傳事工的需要……在我的事奉裏,會眾的包容與接納,鼓勵與提醒,更是神厚厚賜給我的恩典,提醒我要謙卑放下及倚靠主!

  對我來說,福泉堂不只是一個工場,更是一個讓我不斷成長和學習委身的屬靈家庭。這份福泉情,雖慢熱但細水長流,不單是我事奉中很大的助力、動力和耐力,也教我在牧養中應更看重生命的互動和關係,多於事件或事工。

 

播道情

  在播道會這個大家庭中,我亦不斷經歷神所賜出乎意料的恩典。因着神施恩,我年青時已有機會參加少聯會舉辦的夏令營,透過各組導師傳道的生命榜樣和教導,給我奠下了事奉的根基和學習的榜樣;因着神施恩,當我作傳道時,來自不同堂會的同工能夠同心在每周一次的同工祈禱會,為教會、個人和宗派的需要,彼此分享與代求,建立美好的團契,彼此建立和牧養;因着神施恩,卑微的我可在總會一些部門學習事奉,擴闊事奉的領域和視野。早在我作堂會執事時就有機會參與總會傳道部的事奉,當了傳道後又有機會在教育部青年組服侍,可將自己在青少年事工的心得與領受與不同堂會分享,甚至也嘗試與兩位敬愛的牧者—書院道真堂的許亞光牧師及已故的伍擇強牧師聯手出刊了青少年事工的課程;因着神施恩,作牧師一段日子後,我可在牧職部服侍,既是戰戰兢兢,也是獲益良多,除了對總會的聖工和運作有更深入和具體的了解,也有機會學習關心不同堂會的新入職同工,更要小心謹慎按真理地回應各樣的議題;因着神施恩,在總會事奉時能與幾位同工建立更深情誼,不單一起服侍,也能互相傾訴和砥礪支持;因着神施恩,於上年九月我可參與總會首次舉辦的惠州教牧退修營,能與百多位同道聚首一堂,一起敬拜和切磋互勉與代求,實是畢生難忘!

  迎向總會130周年,播道情可說是更上一層樓。這次慶典將匯集播道會眾堂會和機構的弟兄姊妹,除了讓大家再次回顧神賜給播道會的豐富恩典外,更旨在激勵我們繼承前人佳美的腳蹤,更落實門徒訓練,為主建立精將精兵,傳承福音的棒子。當我加入了播道會,我就成了播道人,一直到現在的牧職,也因着這份播道情,播道會不同的單位被聯繫起來,成為基督的身體,繼續為主活現合一的見證,同心合意興旺主福音,彼此更多關顧和祝福!

  願聖靈保守及幫助我繼續在事奉中學習作一個有情有義的人,也願播道會中繼續有更多重情念恩的肢體,同心協力在真道上同歸於一,建立基督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