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我看播道會……

年份: 2018

作者: 羅曉彤(屯門福音堂傳道)

  當月前收到播道月報編輯孫小慧姊妹邀約於7月月報中撰文分享「我看播道會……」的主題時,我感到既驚且喜。驚,在於我於播道會事奉的年資尚淺(執筆時仍未足一年),感到未有資格提供甚麼看法;喜,在於編輯的大方及視野,想到邀約年資尚淺的同工分享對播道會的看法,認為當中或能有一些新的角度。

  自問或許未能提供新的看法,但相信以下的一點看法也許是普遍新同工的看法,願與大家分享。九月初到屯門福音堂,便已收到總會牧職部邀約參與體制營。原以為當中需接二連三地上課,會消耗腦力及體力。但在參與過後卻感到這是牧職部對新同工的一份關心。牧職部於當中除了讓新同工能夠更認識播道會的歷史沿革及信仰立場外,亦關心我們於堂會中的適應。營會中的訊息及代禱也成為了我們的鼓勵及勉勵,於此我體會到總會對新同工的關懷,同時也是間接關心各堂會的狀況。營會亦提供了機會讓我們能夠認識其他堂會的同工,使我們的目光不至於只局限於自己的狀況及自己的堂會中。這一點是值得欣賞及感謝。

  另一方面,在我還未進入播道會之前,已知道播道會對聖經教導的重視。加入後,更深感受此一重視。若我們相信上主的話是我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糧,那使弟兄姊妹靠賴主的話而活、以主的話為人生導向必然是牧者的當前任務。我們整個教會群體也必定是被主的話所塑造,而非以其他東西、觀念、意識作為我們的人生指向。播道會的這一份堅持,深信是前人在主裡面有很深的領受。

  在此亦想分享一點牧職以來的成長及感想。牧會確實很忙碌,但卻要在忙碌之中抓得住上主所賦予的首要任務──牧養群羊,使其成為主的門徒──這並不容易。因此作為牧者,我務必時刻在主裏尋求祂的智慧,分辨事情的輕重,以及看得到、看得中工作中哪一個地方是牧養的切入點。除此之外,牧職當中更重要的是我自己與上主的關係。我之所以能夠事奉,全是上主的委任及賜予。當中的牧養機會及能力也是來自祂的,若非有祂,我的事奉也是枉然。因此,牧養不只是工作,也不只是一些事情,而是上主送給我生命的展現。這種展現,不是我所擁有,而是主的賜予。這種展現,還有很多需要上主雕琢的地方──恩典的雕琢。願這恩典的雕琢臨到期盼上主的你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