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帶領播道會130周年聯合崇拜後感

年份: 2019

作者: 吳秉堅(播道會130周年聯合崇拜敬拜隊)

  「播道會130周年聯合崇拜」,對我來說,不但是一個歷史性的慶典,也是我帶領敬拜歷程上一次刻骨銘心的聚會。

  歷史性的慶典,是指它是最多人參加的。而以場地來說,也是最大型的。至於令我刻骨銘心!這話是怎樣說的?是因今年我已經70歲了,無論個人意願如何,相信這是我最後一趟帶領播道會每10周年一次的敬拜聚會了。回想過去,連同100周年、110周年、120周年以及這次的130周年慶典,我參與帶領周年敬拜事奉總共竟有4次之多。常言道:「人生可有幾多個十年?」十年後的140週年慶典我將會是80歲,相信屆時沒有人再會邀請一位80歲老人上台帶領敬拜了吧!

  因此當我完成了這次任務要離開那廣闊的台板走到台下之際,我的心情十分複雜和矛盾。既是異常興奮,且有莫大的依依不捨。興奮的是我感受到當時現場氣氛,簡直火熱得差點令人透不過氣來。試想想當14,000個會眾一起盡情放聲高唱,情緒與心靈投入而引發的全人讚美聲浪,簡直震撼得令人不能自控,手牽著手泊動愛的人浪,全場會眾都深深地被懾着了。 尤其是當我們在台上呼籲大家一同唱「We Are One」之際,就連當日的講員曾金發牧師也被合一的精神觸動了。其實這並不是我們領唱者的果效,我只深深感受到當時神合一的靈正大大充滿着每位會眾的心,因而向神發出如此壯大和諧的讚美。哈利路亞!

  至於我,在十分回味締造這幅壯麗的敬拜畫面之餘,同時又明白到這次事奉也將會為它畫上休止符,心情不能不百感交集。可是我還是感恩滿滿的,因為神已經給我超乎想像的機會去服侍播道會眾堂會達4次之多。我深深感謝弟兄姊妹的接納及支持,讓我能把神賜給我帶領敬拜的恩賜發揮出來,總算沒有辜負主給我的託付。此生無憾了!

  況且在這四次的事奉中,我有幸地與來自不同堂會的敬拜事奉人員合作,認識他們,與他們建立不少友誼。我們一同學習敬拜,彼此激發愛神及愛人的心。這一切對我來說,都是十分寶貴的!他們每張面孔,每顆熱誠事奉的心,每份音樂的恩賜,都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及美好的回憶。但願這群敬拜的精英成為我的接棒人,又願感動我的靈,加倍感動他們,繼續在我們播道會大家庭裏努力地事奉教會,廣傳福音,建立人的靈命及基督的身體。將榮耀歸給上帝!阿們!

  記後語: 主若許可的話,我盼望於140、150、甚至160周年崇拜中能以會眾身份,享受由你們這班「敬拜群英」帶領我敬拜這位至高又是我生命的主宰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