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不斷感恩,傳揚福音!

年份: 2019

作者: 麥文本(播道會130周年聯合崇拜詩班員)

前言

  六十年前,蒙神帶領及藉着姑母鄭德音師母的引導,母親和我加入了播道會天泉堂的大家庭,認識主耶穌並接受祂為救主,繼而在教會受到牧養與造就;成長後在當時負責組織跨堂會青少年活動的播道少聯會認識福泉堂的太太,婚後子女都在天泉堂信主,現時兩名孫兒在播道書院接受教育,亦在天泉堂上主日學,我的一家都在播道會蒙恩。

  去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有份參與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慶祝一百三十周年在亞洲博覽館舉行的感恩崇拜,以「作主門徒——回歸根本,同心為下一代努力!」為大會主題,有來自六十間堂會及機構的教牧與會眾參加,出席人數逾一萬人,令我充滿感恩、讚美、激勵和盼望──心中感覺可以用「奮興」兩個字總括。

感恩

  美國播道會於一八八四年成立之後,在一八八七年差派寬夸倫牧師遠赴中國廣州傳教,成立中國基督教播道會,並於一九三七年在香港設立首間堂會,開始香港的事工,以廣傳福音為首要,發展至今有一百三十年的歷史,現今在港堂會已增至六十多間,每週參加崇拜總人數近三萬。此外教會亦推動神學栽培與慈惠關關顧,先後開拓了神學院、兒童之家、老人及幼兒社會服務、醫院、差會、出版社事工和學校教育工作。

  崇拜聚會首先由主席郭文池牧師歡迎香港肢體及海外各地區嘉賓開始,之後,在播道書院銀樂隊的音樂引領下,各嘉賓、堂主任與執事會主席和機構代表,手持個別單位名稱的顏色氣球,浩浩蕩蕩地魚貫進入會場,場景壯觀──心中充滿感恩!

讚美

  吳秉堅先生及敬拜隊首先帶領會眾進入崇拜當中,然後容頌恩先生及聯合詩班獻詩讚美主;我當時與不同單位、不同背景和不同年齡的詩班員,包括一些多年沒有碰面的主內弟兄姊妹,一同齊聲歌頌神──心中充滿讚美!

激勵

  新加坡播道會的曾金發牧師,引用以弗所書二章19至22節的經文以「建立門徒教會之本質」為題,鼓勵會眾以基督為本,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建立下一代的門徒──心中充滿激勵!

  之後,牧職部長莫樹堅牧師領導全體教牧在禮台齊誦禱文,向神獻上感恩、認罪及祈求,願神的旨意成就,國人得到救恩福音──心中充滿盼望!

結語

  隨着教會增長,播道會的不同堂會弟兄姊妹難得有機會聚首一堂,互相認識或聚舊,齊心感恩、讚美、激勵和盼望,這次的感恩崇拜,實在提供了一個深刻難忘的寶貴平台,銘記在心。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希伯來書十二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