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作主門徒,生命轉化123

年份: 2019

作者: 廖諾文傳道(銳意門訓2018籌委、前播道會迦南道真堂傳道)

1.     不滿足,不甘心

信主接近三十年,成為傳道也接近二十年,我不敢妄言自己從內到外渴慕和愛神,我的轉化只是源於對自己屬靈生命的不滿足,不甘心!特別近幾年透過IDMC,認識門訓不是一個課程,而是一個回歸聖經、以生命影響生命的旅程;知道今天教會最缺乏的不是聚會和事工,而是生命的師傅,用心的聆聽,緊密的同行和埋身的指導。當我期望成為別人生命的師傅,要更埋身指導肢體的時候,就更發現自己生命的空洞。靈命的成熟,不是看我知道多少真理,而是看我行出多少真理。當了這麼多年傳道,無人會再「關心」我的靈修生活、祈禱生活、與太太和兒女的相處、個人的情緒管理等。原來我也需要一位生命師傅守望自己的生命!於是,我邀請了陳傳華牧師作生命師傅。門訓「最難頂」也是最珍貴的,就是要真誠面對自己的生命。要被師傅督導生命,當然不習慣不好受,但消化過後卻很有啟發性,也帶來改變的動力。我體會到生命需要不斷被破碎,才會不斷轉化,活出基督的品格!

 

2.     回歸聖言

生命轉化是一個漫長的旅程,需要每天有轉入,要回歸聖言!曾經我有一段時間連靈修讀經生活也不穩定,就算有也不享受,沒有得着。後來甚至以講道和查經的經文靈修,功能性地尋找經文亮光,忽略了神藉着經文對我那一刻生命的提醒。2018年年初,我「扚起心肝」重整自己的靈修讀經生活。我參加了一個90天速讀新舊約聖經的計劃,每天讀十三章聖經。最初我覺得沒甚麼可能完成,但看見愈來愈多肢體都能完成,激勵我也參與其中。做法就好似食藥一樣,每日分早午晚三次讀經,每次讀四章,讓自己全日都浸淫在神的說話中,正能量增多,脾氣也減少!現在每天讀十三章經文,在網絡平台分享讀經心得,與肢體交通互動,已經成為了我的習慣。今年我已經讀了三次聖經,現在正在讀第四次。我發現每三個月速讀一次聖經,使我更能貫通新舊約的信息,大大幫助我的宣講服侍。

 

3.     優先次序

我的轉化從我生命的優先次序看到,不是只憑口講,實質行動最誠實。我的家沒有僱用傭工,我和太太都是全職工作,只靠媽媽和外母協助照顧家庭。太太一直有一個夢想,就是全職照顧兩個女兒,陪伴她們成長。不過考慮家中經濟,如果只有我一份薪金就會好緊張,我的壓力增大,亦降低生活的質素,所以我每次都拒絕。我口裏聲稱家庭和兒女最重要,但實際卻是揀選金錢、物質和安舒。直到2018年,神給我三個好清楚的提示:太太工作壓力太大,病了兩個星期,年底繁忙時期,每晚加班至晚上九、十點;她的公司將會由九龍灣搬去黃竹坑;小女兒升讀小五,需要考呈分試。這次太太再提出想離職,休養一段時間後,再找一份半職工作。這次我收到神的提示,就要順服答允。用行動表示將太太的身體和孩子的成長,放在優先的位置。

 

太太遞了辭職信後,我們就好似出了埃及,得着釋放,同時踏上了曠野信心之旅。我們這樣禱告:既然神這麼清楚叫太太離職,神必會負責到底,我們就看神的作為,靜待神榮耀彰顯。太太在這間公司工作了二十年,離職就代表放棄累積了二十年的薪津、福利和假期;在新公司裏,福利要從基本開始,半職的薪金隨時只有現在的四分之一。離職也意味二十年沒有見工經驗,更要重新預備求職信和履歷表。太太遞信後,在離開公司最後的一個月裏,神作了奇妙的工作。有一天,太太在洗手間偶遇另一個部門的上司,她們相識十多年,曾經一起共事,但近年對方經常要出外工作,甚少見面。當天竟然在洗手間重遇,問起太太的近況,才知道太太剛剛請辭。這位上司說:「真好!我部門正要請一個半職做一些簡單文書工作,一定準時放工。而且留在同一間公司,可當作內部轉職,保留福利啊!」這個職位當然好吸引,卻解決不了公司搬去黃竹坑的問題。半天的工作,卻要花三個小時在交通上,車費也不化算。於是我們推卻了,繼續等候神的帶領。一個星期之後,這個上司破天荒為太太預備一個新條件,只要每星期三天工作,日子任由太太決定,薪金按現在的比例計算,福利可以保留!感謝讚美主!

 

這次經歷令我和太太的生命都得着轉化!不要有十足的把握才行出神的心意,這樣就不能顯出信心。就是我們沒有把握,讓我們更信靠神,才有空間讓神工作,彰顯祂的榮耀!

筆者於研習會中分享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