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蘇格蘭宣教尋索者的分享

年份: 2019

作者: 鄭穎青姑娘(顯恩堂傳道)

甚麼是宣教?甚麼是短宣?

  甚麼是宣教?是否一定要離鄉別井,遠洋過海,去到需學習外語的地方去傳福音才是宣教?其實主給信徒的大使命(太二十八19-20)已一早發出,本地也好,海外跨文化也好,隨時隨地也得向未得之民傳福音。既然如此,短宣的意義何在?是一群較熱心的信徒花上一兩週去到海外的地方或跨文化的傳福音工作?但有多次短宣經驗的肢體,也不一定會成為長期宣教士,更只有少數人會因短宣而成為長宣。

  個人認為短宣是一個短期探索跨文化的傳福音旅程,可能是一個星期,或是一個月,甚至是一年的時間。短宣,也是一個機會將旅程上所見所聞及當地福音需要帶回原處與信徒分享的機會。而甚麼人會有長宣的負擔和實踐?

宣教的呼召

  神有祂的心意和計劃,不都是人有心便可以去宣教,縱然是無心,但只要神呼召你,你也總不能逃避,像聖經中經典的約拿,神要他向東,他卻偏偏不聽從,但最終也得乖乖順服神的命令。不過,人若沒有神的呼召,環境及人的印證等,千萬不可輕舉妄動!

  在個人尋索宣教方向的過程中,正是需要從神而來一步一步的印證和開路,但未到最後或事情真的如計劃般完成,也不敢走得太快,機會來到亦不敢不動,要與神同工,清楚是出自神的心意而非己意,談何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