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主耶穌說:「我是葡萄樹 你們是枝子」

年份: 2019

作者: 李殿俊(執委會聯絡部部長)

  播道會不經不覺已來到第100屆年議會。我很高興能代表堂會參加了不下十次的年議會。首先播道會的堂會是以會友制運作,年議大會亦即會員大會。這個大家庭最初是由天、恩、道、活、靈、福所組成,現在堂會的數目已接近60間,還有其他社會服務機構。

  會議舉行的地點曾經在恩泉堂、港福堂,近期多在播道書院舉行。舉行日期通常會在六月的某一個星期六。

  預備一個這樣的會議實在不容易。首先播道總會執委會先成立籌備小組,預備當日的程序和內容。總會同工每年預先做了很多準備,實在為此感恩。同工們要蒐集各堂會的報告,編輯成為播道會年報。不單這樣,同工們也要安排小休的茶點,預備二百多人的午膳。我曾經品嘗豐富的自助餐,也有因為議事項目多而選用飯盒,希望能藉此配合會議。另外也要安排展板介紹播道總會的不同活動。每次我也見到文字部的播道書局擺放書攤,讓弟兄姊妹購買屬靈書籍。大家都趁着小休或午飯時來來回回書攤,真有熙來攘往的感覺。

  每次年議會先有集體敬拜和主題講道,會眾很享受這些環節。過去幾年的主題如:由禱告開始;追隨基督、生命轉化、燃亮人間等。選這些主題是希望能夠配合各堂會發展的方向,也配合銳意門訓作真門徒的教導。

  在議事方面,我們曾經探討播道會面對的困難、對總會的奉獻、對堂會的支持、作真門徒的期望和對社會議題的回應等等。曾落實的改變有堂會的執事會由每年一屆改為每兩年一屆,以配合堂會的發展,並保留每年一屆年議會。

  各堂會或機構每年都選出代表參加會議,是堂會、機構和總會的橋樑,參與年議會能增加大家彼此認識和支持。

  去年我們慶祝播道會130周年,舉行聯合崇拜,以作主的門徒為起步。我們這個大家庭實在有賴各堂會彼此互相幫助,互相建立,一同見證上帝。今年會議有特別安排,由過往一天的會議,改為半天,希望能鼓勵更多弟兄姊妹參與。即使你不是堂會的代表,也歡迎你能來參與年議會,認識播道會這個大家庭的現況和展望。在此我鼓勵各弟兄姊妹出席見證播道會的發展,讓我們一同攜手見證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