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總會年議大會第一百屆 感恩隨筆

年份: 2019

作者: 陳士衡(執委會文字部部長)

  亦是感恩,亦是慶典,因今屆年議會是第一百屆,趁這個短短的珍貴時空,寫點感受,過往的一些點滴,算是個隨筆。出席總會年議大會,對於筆者,倒是三年前「再發生」的事,因為三十多年前,成為靈泉堂的執事後,曾作過代表出席年議大會的,當時的年議大會長達一個星期,放工後在天泉堂舉行,隨後亦加入了文字部,只是沒有再成為代表,直至二零一六年。

  在教會的事奉也忙,所以一直想,專心在文字部作部員吧,之後的一些年議大會,因為在文字部的參與,亦偶有在年議會場中作些協助的,當然與作為代表出席是有點不同了。除了最初的那次不提,這三年出席年會,事前心中會記掛,或留意的有三,有沒有甚麼討論議題,討論會冗長嗎?及為主席祈禱。

  談到作會議的主席,可以說是一門「藝術」,不同的主席會有不同的「風格」,不同的進路,對討論有不同的「切入點」,或都有值得借鏡學習之處。作主席除了要了解章則,最要緊的是能「公正」及「公道」,然後是分析,歸納總結的能力,及表達演繹的技巧。不過常言道:世事如棋日日新,會議中可以來個石頭爆出來的討論,要應付就要善用我們的「常識」了。雖是這幾年才再出席年會,早年對於總會執委會,或年議會,仍會關注的,因當年靈泉堂的主任李卓倫牧師,常出任總會主席,印像深刻的是他主持會議有條理。

  有人怕開會,亦怕在會議中有爭論,除非是惡意的,不然,所提出的意見,或是詢問,都需要處理的,不然,是無助於「贏得眾人的同心」的,而更重要的,若大家都是出於關心而提出,就更需珍惜這些心意,因為是無價的,是有神的保守的,這份情是聖靈種栽下的。

  這過去的九十九屆,不是偶然發生而能持續至今的,每個舉行過的年議大會都是真真實實的,大家胼手胝足,一步一腳印的走過來,所以我們都定意繼續相愛,為這個播道家堅持至今,這個家的另一個寶貴,是從來不是誰隸屬誰,而是互助尊重,相愛相依,同心同證主在我們中間的大愛。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