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總幹事心語》—— 以禱告改變香港

年份: 2019

作者: 羅錫堅牧師

  三十年前,美國紐約市的治安十分惡劣,謀殺案平均每天八宗,紐約市民生活在恐懼和絕望中。就在那時候,一群基督教傳道人聯合起來,為這城市禱告。這禱告運動後來蔓延至紐約市各區,眾教會聯合起來,每天為整個城市禱告。奇蹟發生了!從1989至2014的二十五年裏,謀殺案罪案率減少了百份之八十六,信主人數增加了五倍,紐約市近年成為美國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香港的的罪案率不算高,但我們有獨特而嚴峻的問題,例如:香港正經歷着政治與經濟的轉型,這轉變帶來了社會的撕裂、教育失效、經濟發展不平衡、貧富懸殊、樓價及租金持續昂貴、年青一代對國家沒有歸屬感、對前途徬徨迷惘。比較其他內地或海外的城市,香港似乎漸漸失去我們曾經引以自豪的優勢。

  然而,上帝並沒有放棄香港。根據香港政府2016年的統計,香港約有五十萬基督徒(不包括天主教徒)。教會更新運動在2014年的教會普查指出,每週全港基督教教會崇拜出席人數共三十多萬人。

  上帝在香港保留着這一群的子民。祂的心意是甚麼?上帝垂聽紐約市基督徒的禱告,祂也必垂聽香港基督徒的禱告。讓我們從播道會開始,同心為香港這城市禱告。求主復興香港的教會,來轉化我們的城市,好叫上帝的福氣透過香港臨到中國和整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