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友伴同行 ‧ 喜傳福音

年份: 2019

作者: 陳素蘭(總會傳道部助理主任)

  2010年8月,我成為了播道會總會團隊的一份子,轉眼間,在傳道部事奉已近九年了。當初要入傳道部事奉,是源於一個想法—基督徒怎能不傳福音、或者不知道怎樣傳福音!感謝主,經過這若干年的學習,神擴闊了我的眼界,原來傳福音可以這樣多元化,不單是層出不窮的個人佈道方法及心法,更是看見結網佈道帶來不一樣的果效。

  回想我在傳道部事奉的日子,由歷任幾位部長帶領,發展出不同的佈道重點事工。包括以不同對象為目標的佈道訓練,有青少年、導師、職場、向父母及家人傳福音、牧者佈道宣講、福音微電影製作班等;結網佈道系列,有兒童福音旅行、分區聯堂福音聚餐、支持堂會福音嘉年華會、聯合敬拜爭戰祈禱會、All You Can Use佈道資源等;還有一些直接佈道聚會,例如福音旅行(歷史遊蹤)、尋索體驗(友誼佈道聚會)、牧者及同工懇親福音聚餐等。一口氣數了這麼多的聚會,可想而知,我的學習是多麼的豐富!深信主必使用這些經歷裝備我。

  在傳道部最深刻的事工,是飛BOOK特工隊(青少年精兵佈道訓練)及銳意門訓事工,這兩個都是我由起初有份於其中參與籌備的事工。飛BOOK特工隊至今已經是第九屆,銳意門訓研習會已是第五年。兩個聚會、兩種不同類型的事工,前者要密集式,於暑假期間埋身與青少年同行,接受訓練、出街佈道、探訪等;後者則主力行政的籌備,協助門訓運動的推動,透過聚會及聖經的教導,召喚本地教會去銳意訓練門徒。但兩者目標都是一致的,要訓練更多人成為主的門徒,一齊出去傳福音。

  還記得,飛BOOK第一次舉辦貧窮體驗,透過不同的體驗去感受基層人士的生活及處境,那次,我與青年人一起去「抄」垃圾桶、「瞓街」、執紙皮……我更深學習以基督的愛進入基層人士的生命;同時,我學習這種與青年人同行成長的態度—不是高高在上的指令,而是以身作則,謙卑地一同經歷。

  有一年,飛BOOK到澳門舉行街頭佈道嘉年華時,遇上颱風吹襲。青年人們一起學習以信心禱告,等候神的作為。午前下起了傾盆大雨,連戶外佈道場地的音響也不能設置。主實在憐憫我們,當我們存心謙卑地去祈求等候這個服事的機會,祂止住了雨水,我們可以在無風無雨無烈日下,在澳門街頭為主收割。當日我們傳福音顯得特別落力,珍惜這個「打風都打唔甩」的機會,那日決志信主的人都有許多。

  經過幾年的銳意門訓研習會,看見的是覺醒!更多的教會仿佛被呼醒,要扎扎實實地進入聖言,成為「某確類」的銳意門徒。看見弟兄姊妹踴躍地預購明年聚會的門票,不是因為他們有多愛曾金發牧師,而是他們從神的話語中,找到了更高的使命,銳意地作主耶穌的門徒。覺醒只是起點,要走的路甚遠,感恩我能與眾多的弟兄姊妹同走這門徒的路,盼望能忠心完成主所交託的使命。友伴同行,將福音傳到地極,又有乜好怕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