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總幹事心語》—— 萬事互相效力

年份: 2019

作者: 羅錫堅牧師

  過去幾星期,香港社會因「逃犯條例修訂」議案產生了嚴重的撕裂,市民更目睹前所未有的大規模遊行。這些驚心動魄的情景,令不少人感到徬徨不安,有人甚至對香港絕望,考慮移民他鄉。基督徒面對目前處境,應該何去何從?

  我願在此與你分享自己在聖經裏的領受。神的話語鼓勵和提醒了我,相信也同樣能幫助你:

  1. 萬事互相效力(羅八28)
   回想過去幾十年的人生,我清楚看到上帝是無微不至地看顧祂的兒女。聖經告訴我們,上帝掌管人類歷史,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耶穌在最後晚餐時對門徒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十四27)願神的話安慰你。

  2. 信徒是世上的光和鹽(太五13-14)
   光和鹽都有防腐和醫治的功能。香港社會目前最需要的,是醫治與復和。香港有幾十萬信耶穌的人,讓我們作和平之子,在社會裏發揮醫治的功能,叫受傷者重新興起,撕裂之處得癒合。

  3. 看試煉為機遇 (雅一2)
   聖經教導我們,要以喜樂的心面對各種苦難和試煉,好讓我們的生命經過鍛煉,變得更成熟和堅韌,更能為主所用。

  4. 末世的徵兆 (太二十四章)
   門徒詢問耶穌有關祂再來的徵兆,耶穌這樣回答:「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餓荒、地震…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纔漸漸冷淡了。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基督徒應心存儆醒,以廣傳福音為首要任務。

  香港現在的局勢是困難的,但危中有機。讓我們跟隨耶穌基督的人,緊抓住神的應許,知道萬事都互相效力,就以喜樂和仁愛的心,作光作鹽,服務社稷,領人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