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教育部部長分享

年份: 2019

作者: 李恩全牧師(屯福堂堂主任)

  要推行宗教教育,即是要弟兄姊妹接受並活出聖經,遵從聖經為行事為人的絕對真理,在多元及接受相對價值觀的社會,這的確是極富挑戰性的任務。

  挑戰有兩方面。首先,不同的群體,不同的年齡層,千變萬化的社會環境,要用幾條方程式去定義這些不同的需要,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工作。 當然,每一樣事工都非常寶貴,同工及弟兄姊妹的擺上,一定不是徒然的。 然而,有關事工能否回應受眾的需要,要客觀地檢視其成效,須要做更多的跟進。

  另一方面的挑戰,是我們提供宗教教育的人之態度。簡單的說,是我們是否真正相信我們所教導的聖經真理,必然會成就呢? 當我們鼓勵人「要把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我們」,我們自己能否在地鐵停駛時,仍然能夠平靜安穩呢?

  先知以賽亞提到,上帝發出三次呼召,分別指向「以色列人、地的根基及諸天、巴比倫的迦勒底人」(賽48:12、13、15)。 這都是上帝所命定,分別對以色列人、諸天大地及迦勒底人顯明的旨意,必定按計劃實現。

  縱然我們無能力掌握周圍的環境,但有一件事情一定做到,就是明白及堅定相信上帝在我們身上定下的美好旨意,祂必定按所頒下的旨意成就。我感謝上帝,祂必然要在教育部眾同工身上成就祂美好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