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神學院的未來發展

年份: 2019

(一)加強發展牧職課程
  播道神學院遷進美孚,在牧職課程方面,除了核心的道學碩士(MDiv)、神學碩士(ThM in OT, NT or ST)及教牧學博士(DMin)課程外,學院於2019年8月開辦了兩個適合校友及教牧進修的課程:
  1. 基督教教育文學碩士課程(主修兒童基督教教育): 期盼能培養優質的兒童教育工作者,復興基督教兒童教育的使命與呼召,招收對象除了教會兒童事工的傳道外,還包括幼稚園及小學老師及教會領袖。
  2. 釋經講道文學碩士課程: 此課程由播道神學院和恩福神學院合辦,期盼集合兩間神學院講道學及釋經學的講師,為現職牧者提供進深講道訓練。

(二)實踐神學教育走進鬧市人群
  在信徒造就方面,若果資源許可,學院期盼能善用美孚新院舍之便,積極發展配合教會、回應時代所需的延伸課程,今年度已增設日間金齡信徒培育證書課程、 青少年事工證書課程。

1. 日間金齡信徒培育證書課程
有見於金齡信徒的增加,學院延伸部將於2020年1月起開辦了全新的兩年制日間金齡信徒培育證書課程,課程重點會結合聖經學習、事奉技巧及靈命培育等元素,以助參加者為神活出更豐盛的人生下半場。
課程目標
旨在培育金齡信徒,按着聖經真理反省信仰,反思人生,整合生命經歷,預備自己走人生下一里路,並藉著適切的事奉裝備,回應人生召命,委身教會和社區不同的服侍,為上帝活出更精彩及豐盛的金秋歲月。

對象
計劃提早退休或已退休,並有志委身事奉主的金齡信徒(年約50歲至70歲)


2. 青少年事工證書課程
學院延伸部亦在積極發展青少年事工證書課程,於2019年9月起開辦了兩年制的青少年事工證書課程,以配合教會在青少年牧養及發展的需要。

課程目標
培育亦師亦友的青少年生命導師,先自己在生命及靈命上被建立,再以聖經真理及禱告建立青少年人的生命,並委身作他們生命的同行者,以生命傳承信仰,將青少年帶到耶穌基督面前,與祂緊密結連。

對象
服侍青少年的福音幹事、部長、導師,和其他青少年事奉人員,及有志投身青少年事工的信徒

學員心得分享
- 有更深的感動要關心青少年群體
- 講師有很多真實例子分享和教導我們以神為中心(聖經)的青少年牧養。


(三)深化崇拜事工證書課程

課程目標
旨在裝備教會的崇拜事奉人員,建立對基督教崇拜正確的理念,按着聖經的真理反思現今教會的崇拜實踐,並建構忠於上帝心意的崇拜內容,凝聚教會群體,實踐以神為中心的崇拜。

對象
教會崇拜部長、主席領詩、敬拜隊、詩班員及崇拜事奉人員。

學員心得分享
- 對於崇拜每個環節都有深入認識及具體的編寫崇拜流程,又知如何能流暢地安排轉接位。課程非常實用。
- 學習到正確崇拜流程、態度和技巧,讓我在事奉有好大的幫助。

(四)繼續原有的信徒造就證書課程
信徒造就證書課程的宗旨是為信徒提供基礎的聖經、神學及事奉訓練。

學員分享
- 提高我更想多讀聖經的心志
- 瞭解書卷的背景更多,幫助之後聽道時更易掌握;另外親近神時有更多的默想。
- 對聖經的一些難題及基本神學概念有了初步了解,亦提升鑽研聖經及基礎神學的興趣。
- 從歷史反省今天自己,課程夠深度,加深了對初期教會的了解。另外有同其他同學交流分組討論的機會,可擴闊眼界,有不同睇法的交流

摩西與燃燒的荊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