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青年事工十年回顧

年份: 2020

看見,就動了慈心

  2009年「刷羽計劃」之開展,全因好些離院青年因種種家庭問題,仍未能回家團聚,剛滿18歲被迫過著獨立生活,由於學歷所限,又未掌握任何工作技能,要他們即時自給自足,談何容易。當時的導師需要適時指導他們在獨立生活上遇到的挑戰,關心同行、代禱,邀約返教會聚會,配對個別教友關心同行並給予實際的支援。

伙拍教會,並肩同行

  直至2011年,與伙伴教會銳意發展生命師傅計劃,邀請港福堂和窩福堂個別小組的弟兄姊妹成為入住青年人的生命師傅,欲透過活動接觸他們,熟落後再向他們傳福音。由於個別的配對情況各異,小組又欠缺主要統籌人物去組織及聯繫,往後接觸也疏遠了,未能植根信仰,直至約2015年,家舍導師邀約入住青年一起參與同福九龍東堂信仰課程,聖靈的感動大大同在,當然導師與他們多年的關係,也起了一定預工的基礎。課程完成後,組織了同福九龍東堂YA職青小組,與同福九龍東堂的傳道人攜手合作,培育他們,紮根信仰。過往曾經服事90多個年青人,現在穩定返教會聚會也有20多人。最近也伙拍望福堂關顧社區住房的青年,透過興趣班、節日活動等,先與他們建立關係,後邀請他們參加教會的查經活動等,都在嘗試不同的接觸方法,引領他們接受真理。

一杯涼水的事工,不離不棄,同走天路

聖經教導我們給小子一杯涼水,就是服侍主,除了傳福音,這群來自失衡家庭的青年人,大多欠缺自信,較難信任別人,所以與他們建立關係需時,縱使離開了本院服務,導師仍持續與他們接觸及聯繫,表達真摯的關心,在困難時給予適時支援。他們當下面對的各項生活挑戰,如居所、升學、就業,甚至戀愛以至婚姻,極需要我們同行,這樣的信仰才來得着地。堅持不屈的同行,需要願意長期委身的青年導師,百般忍耐地與他們建立關係,教會協作更不可或缺,營造一個彼此接納,共同成長的群體,讓他們對己、對人、對主可以有不再一樣的看法,引領他們走出童年的陰霾,邁向主的榮光,指日可待。

「第二人生」青年事工啓動禮上,主禮嘉賓將涼水注入盼望之泉。(前排中間左起)羅錫堅牧師、蔡元雲醫生、(後排左起) 張仲明院牧、羅啓康校長、林偉俊牧師、羅美珍院長。

「第二人生」青年事工啓動禮上,主禮嘉賓將涼水注入盼望之泉。(前排中間左起)羅錫堅牧師、蔡元雲醫生、(後排左起) 張仲明院牧、羅啓康校長、林偉俊牧師、羅美珍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