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兒童之家青年事工見證分享

年份: 2020

「使命人生」
陳思傑 (Kit)(播道兒童之家舊宿生)

人的盡頭 神的起點
  在單親家庭長大的Kit,成長階段與母親磨擦的傷害,令她感到傷痛、價值感低、缺乏安全感、對生命感到無奈、自我懷疑、焦慮、恐懼…。考完DSE,她決定搬出自住,帶着暑期工所賺的錢「踏出去」。經過4個月的折騰,她終於在播道兒童之家「落腳」。

  當她的基本需求得到滿足後,能騰出空間探索自我,但更多的迷網和無助感洶湧而至。金錢上的滿足是膚淺的,表面的安全感很快便消失。人的盡頭卻是神的起點!在這「一無所有」、不妨一試的情況下,她開始了最真實的人生,深信是天父安排。

導師同行 結連歸主
  入住的兩年,Kit得到家舍導師Stephanie帶領歸主,並生命導師Jessie及Moses引導她個人及靈命成長,他們的生命分享與祝福,讓她感到神的愛,那份安全感很實在,她亦得着改變。Stephanie對她的關心源於基督的愛。除了親爸爸外,她從未試過那樣信任一個人,開始打開那封閉已久的心。播道兒童之家導師們的屬靈智慧、職場經驗和無私的愛讓她看到盼望,引導追隨神 — 最大的供應者,心靈得到醫治。她在同福九龍東堂開始教會生活,天父的話安慰了她,聖靈住進心裏,給她能力接受祂的真理和愛,她開始原諒母親。

  感恩Kit得着喜樂自由、盼望,在神的應許及真理上,她找到作神的兒女真正價值,重獲安全及豐足感,自我價值認同也增加。以前面對上司責備,她為保飯碗委曲妥協,終日害怕;現在她除了做好神安排的崗位外,多了一個位份,是作神的女兒去祝福上司,結出聖靈果子,克服未知的恐懼,情緒和處事能力都成長了。

  自她搬離了播道兒童之家,天父為她預備了更適合的工作和充滿恩典的居所。現在她已入職幼兒園工作兩年多。未來最大的挑戰不是社會環境轉變、樓價或職業;因她深信天父會預備,會「包底」。她接受神差遣的挑戰,甚願承傳主的愛,並向祂回應:「我在這裏,請差遣我!」哈利路亞!  

 

「生命更新」
林錦軒(Leo)(青年家舍舊宿生)

成長掙扎
  Leo成長在一個傳統家庭,爸爸是嚴父,會以打罵方式管教,為了減少衝突,避開輪班夜歸的爸爸,從小開始,每晚十一點前便抱頭大睡。有一次因做錯事被爸爸打至入醫院縫針,經社工轉介入住播道兒童之家青年家舍,開始靠自己維持生活。當時剛高中畢業,未能升讀大學,為了前途,日間修讀IVE高級文憑,晚上工作賺錢糊口,每天過着自我増值及自食其力的忙碌生活,拒絕申請綜援。他根本不會回想過去,記着愛誰、恨誰。

生命轉捩點
  神的安排,他入住了播道兒童之家青年家舍,獲家舍導師邀請參與播道會同福九龍東堂聚會,認識福音。一篇「入心入肺」的講道,引用的兩段經文如拳頭拳拳到肉打進他的心:
  「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馬太福音7章3節)
  「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馬太福音5章23-24節)

關係復和
  時間過去,他以為已放下過去的傷痛,原諒了爸爸。直至有一次牧師為他禱告,並給他一個猶如父親的擁抱,把他的心軟化,當牧師說代他爸爸說聲「對不起」時,Leo更淚如泉湧,因為很久未試過被「愛」的感覺,聖靈提醒他要開口原諒爸爸,並要從心底發出。無可否認,親子關係是鐵定DNA的事實,而且聖經十誡亦說明: 「當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奇妙的事情發生,過了幾星期,回家與母親吃晚飯時,父親問他是否不再認他這個父親,他終於明白為何當天跑步時會有原諒父親的感動,絕不是巧合的,是上帝早已預備。就在這晚,他倆父子破開冰封已久的冰山隔閡,重新修補父子關係。當「真正」「由心而發」原諒爸爸,與爸爸關係修補,可以彼此坦誠分享感受,感覺如釋重負。

陳思傑 (Kit)(播道兒童之家舊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