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兒童之家青年事工異象及前瞻

年份: 2020

作者: 張仲明顧問院牧

榮神益人的青年事工,指日可待

異象 — 建立使命人生
  開設基督教教育課程,「銳意門訓」青年牧養,建立「使命」人生。

前瞻──栽培青年門徒
1. 提供服務 — 助跑計劃,創新服務。
2. 開設裝備 — 青年歸主,進入門徒成長之旅。
3. 建立網絡 — 創新青年牧養平台。
4. 院友關懷 — 關愛同行,離院信仰支援。

(1) 助跑計劃
前瞻「第二人生助跑計劃」將於2020年尾完結基金支持,以「福音導向」繼續推行。感謝主,「助跑計劃」於2019年初開展「青年社區共住」服務;2019年尾則啟動「青年家庭共住」,目前以「家庭師傅」計劃嘗試第一階段配對,盼有更多「家庭」預備「青年共住」。

(2) 開設裝備
協作三大系統,藉家舍運作,促進埋身的成長助跑和靈命培育。

(1)督導生活  (家舍運作) → 集體共住生活的「生活成長」。
(2)成長助跑  (社工專業) → 職涯規劃及轉介專業,補救童年缺失。
(3)靈命培育  (牧養關顧) → 「生命師傅」計劃及「基督教教育課程」。

「生命師傅」計劃,讓青年找到一位同行基督徒,分享生命成長的掙扎。

(3) 建立網絡
我們期望未來可以駐場「幸福實驗室」(CityLab),合作「18+」計劃。現在開始探索,至2020年3月。等候天父引領,領受同一異象,結連CityLab網絡,創新福音工作。

「18+」計劃是甚麼?

  • 「18+」計劃是由播道兒童之家到社會中間的橋樑
  • 藉着愛,堅實他們的「成長思維」和「恆毅力」,使他們有足夠的內在能力,建立一個健康和快樂的人生。
  • 「18+」計劃是與「幸福實驗室」(CityLab)合作的「城市綠洲」
  • 為18歲以上離開院舍的年青人,建立一個「家」,讓他們可以有一個愛和支持的環境,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成長。
  • 「18+」計劃是年青人,離開家舍的「家」,進入三大支持系統:
    *CityLab有多間適合年青人的教會;
    *不同類型的社福機構;
    *參加不同的成長課程和職埸訓練。

盼望以主愛培養「18+」計劃青年成為領袖,讓他們將感恩人生,傳遞給在播道兒童之家生活的孩子,讓他們看到盼望和機會,將來充滿信心走進社會。

(4) 院友關懷

  感恩,主賜下服侍播道兒童之家30多載的Onson哥,退休後回來,於12月1日,以「福音服侍」再次加入團隊,關懷兒童院護的離院孩子,提供信仰支援,轉介認識教會。願主引領新的一里青年牧養!

青年事工團隊於City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