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疫」境下的街頭佈道——口罩如衣服

年份: 2020

作者: 麥少珊姊妹(現任幼兒教育工作者、播道會基泉堂會友、2012年畢業於播道神學院基督教研究碩士)

  筆者今年分別於2月及3月份與「香港忠僕事奉中心」所認識的弟兄姊妹,出隊參與義工街頭福音佈道的事奉。我們游走於深水埗及土瓜灣區,大家浩浩盪盪,整裝待發地朝向目標進發。期盼將我們所奉獻得來的防疫物資 (口罩和消毒搓手液)等,與居民分享並將福音的種子散播去這區的地方,使他們有得聞福音的機會。我們藉着派發福音單張,內容大都是圍繞「平安」,與途人精簡地介紹自己是「耶穌的義工」,當中接過福音單張的清潔工人婆婆收到口罩後,非常開心,感激之情洋溢滿瞼,此情此境我就好想哭了,心想口罩原來是這麼重要啊!!!

  還有些小販婆婆接過福音單張和口罩後愛不釋手,跟着我們義工說:「耶穌愛你」時,她們面上流露了一份滿足的歡顏,開放了心田並樂意聆聽福音。也有些途人不收取我們所送的口罩,不想浪費防疫物資,只收下福音單張。更有些大街小巷的商舖和車房的工人,表示欣賞我們在這段疫症期間,透過派口罩來表達上帝對他們的愛…如今香港已進入了口罩如衣服的世代,「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羅八35)我深信「疫」境也不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大家一起共度時艱,面對「疫」境。

  筆者信主已超逾三十年,當中經歷到主的愛信實無變,以致身體力行,將信仰生活化、生活信仰化,在日常生活中見證主的大能,實踐傳福音的大使命。尤其在現時的「疫」境中,更加要找緊時機,讓人認識到掌管人生命的救主,祂就是創始成終的耶穌基督。感謝上帝的恩典!讓我能夠出隊參與街頭福音佈道的事奉,使我在服侍中見證從主而來的「平安」和「喜樂」,求主使我效法保羅,可以隨時用他的生命見證基督,像保羅一樣見證說:「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腓一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