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與你同行聯絡部

年份: 2020

作者: 李殿俊(聯絡部部長)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好!我是聯絡部長李殿俊弟兄。大家認唔認識 聯絡部呢?今日我好高興能夠為大家介紹聯絡部,希望透過這篇文章,你能夠認識及支持聯絡部。聯絡部是播道總會的其中一個部,目的是 團結弟兄姊妹,彼此認識和支持,主內一家。聯絡部透過以下動態和 靜態的活動,將福音傳遍香港。

  十多年前總會牧者思想怎樣連結堂會,又能夠讓弟兄姊妹透過活動傳福音!之後聖潔盃籃球比賽就開始啦。 每年聖潔盃開始的時候,我們會籌備開球禮,各球隊集合一起崇拜,彼此認識分享,讓未信主的隊友聽聞福音。另外各球隊練波的時候大家也會彼此分享主的訊息,希望透過活動大家更認識主。聖潔盃比賽因為疫情的 緣故,今屆未能完成賽事。除了聖潔盃外,友誼盃 足球事工是另一個活動和傳福音的機會,讓我們 聯繫未信主的朋友一起踢足球。友誼盃的籌備也用了聖潔盃的模式,有彼此集體崇拜、詩歌敬拜、練習前分享信息等。

  在新、舊曆年,聯絡部如何服事堂會呢?聯絡部為堂會構思揮春及年曆卡。兩年前我們有幸邀請國家級的書法家羅澄波校長,為我們執筆寫揮春。我們更得到羅校長為傳道同工教授書法靈修, 讓同工在繁忙的牧養生活中,透過書法靈修,讓 弟兄姊妹得益。今年的年曆卡我們用了不同的 方式,讓年曆卡記錄我們的立志和禱告,到年終 的時候讓弟兄姊妹能夠看看是否達標。

  大家還記得播道會130週年的活動嗎?聯絡部參與籌備和聯絡。另一方面我們也舉辦了別開生面的遊船河活動。這是播道會第一次舉辦這類活動,其中一些遊戲也圍繞着認識播道130年的歷史,當天的遊船河大家盡興而歸,希望不久將來也能夠繼續有這些活動聯繫不同的堂會。

  為鼓勵信徒以詩歌讚美主,聯絡部舉辦了聖樂訓練,由吳秉堅弟兄帶領,聯繫不同堂會探討崇拜詩歌的方式 和方向,彼此交流。此外,聯絡部幾年前開始,為各播道會幹事同工組織幹事  同工退修會,讓幹事同工在繁忙的工作中  能有一天或兩天的退修空間。在此多謝  梁祝君傳道多年負責帶領退修會。

  聯絡部也積極探討新的 事工,其中一樣是介紹播道總會 及各堂會。我們希望透過影像製作, 將總會及各堂會介紹給香港人和世界 各個地方的人認識。另一方面我們也希望 進行一些單身事工的活動。播道會現在已有 五十多間堂會,社會服務機構及神學院,這個 家庭我們可以怎樣去加強維繫呢?播道卡是 我們現在思想的方向,希望透過建立 播道卡,將各會友,友誼會友與其他 機構聯繫起來,彼此支持和關顧。

  現今資訊科技非常發達,我們也透過 總會網頁及面書,聯繫堂會各弟兄姊妹,讓弟兄姊妹知道和參與總會各部門的工作。在今年疫情爆發期間,聯絡部參與籌備網上 祈禱會,透過總會牧者和同工,大家一起 禱告,彼此支持和守望。

  總會聯絡部的工作是聯繫各堂會,我們會不時探訪堂會,特別是新自立的堂會,希望透過探訪增進彼此了解及表達總會的關心。在實踐上帝給我們的使命上,我們要團結一起,正如聖經所講,我們點燈不是放在斗底下,乃是要讓人看見,也要發熱發光將福音傳遍大地。當我們兩個或三個人一起禱告的時候,上帝必定與我們同在,也聽我們的禱告。聯絡部希望透過各樣活動,將主耶穌基督給我們的大使命彰顯在人面前。你我也是播道會的一份子,我相信你也會支持,讓我們一起經歷,一起彼此支持,讓播道 一家在香港發熱發光,為主作見證! 歡迎及期望有你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