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聯絡——在生死之間

年份: 2020

作者: 姚潤平(播道會總會行政總主任)

  1996年聯絡部重新展開工作,我被指派負責跟進聯絡部的工作, 期間與各部長部員並肩,最深刻的活動及聚會,包括聖潔盃籃球比賽、敬拜隊訓練(及演出),及友誼盃足球比賽等;感謝神!至2017年底,在我參與聯絡部的這22年間,我認識了許多愛主、事奉認真的弟兄姊妹。

  1996年底總會教育部青年組舉行了二千廣傳盃(堂際)籃球比賽,各堂反應熱烈,很多肢體都表示希望總會再辦,於是1999年起,聯絡部就籌辦了第一屆聖潔盃籃球比賽。其後每兩年舉辦一次,由聯絡部員 負責籌備及安排比賽,2005年比賽結束後,各堂隊伍紛紛發出每年舉辦的呼聲,自始每年舉辦,我與各堂領隊的聯繫更見緊密。

  我的大哥是籃球運動的推動者,我自小崇拜他,所以我也喜歡 打籃球,在推動聖潔盃的期間,家庭飯局總會求教於他。自2006年起,聖潔盃的籌委由堂會領隊或代表組成,為了更顯公平,其後我們更邀請香港籃球總會派出專業球證擔任裁判......偶然在球場才知道籃球總會 按機制派了大哥擔任裁判。

  2007年3月3日(六),我的母親病危,她常以爸爸離世時沒能 見子女最後一面為憾,因此我們兄弟姊妹很希望能讓她得見所有子女,亦讓子女能與母親告別。然而,大哥這天出門竟忘了帶電話!

  大嫂知道大哥這天要去做裁判,我們一邊趕去醫院,一邊致電 因「聖潔盃」相熟的籃球總會聯絡人,那時他已下班,只依稀記得大哥在沙田區的體育館,我們已全無辦法,只有呼求主……突然,我記起 我們在沙田有教會,於是致電其中的康福堂,康福堂籃球隊的領隊 江弟兄剛好在教會,我當時與他尚未算十分熟稔,但他二話不說,放下責任,答應為我奔走沙田區的體育館,為我尋找大哥去。

  得教會肢體協助打聽,雖然不是因他們直接找到大哥,但弟兄姊妹的協助,使我們在無法可施的時候,感受到主內肢體的愛及支持! 對我們整個家庭來說,是很大的鼓勵!我一直緊記這份恩情。後來大哥得到消息,終於能趕及見母親一面。

  聯絡能建立關係,其果效不是瞬間可見,但卻是真實存在的,當我們願意努力灌溉,就在我們當中發芽,甚至見於生死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