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危機中的契機——播道會第一百零一屆年議大會概覽

年份: 2020

作者: 孫小慧

  播道會第一百零一屆年議大會已於本年七月四日,假播道書院中學禮堂舉行,本屆年議會因着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改為早上九時至下午一時進行,也因着座位的限制,只能保留座位予各堂會、機構及單位代表,讓本屆的會議在足夠的投票人數下順利進行。

  早上敬拜時間,由唐郭麗婷傳道與同福堂敬拜隊帶領會眾詩歌敬拜,講員郭文池牧師分享信息「危機中的契機」。郭文池牧師用約拿書分享香港教會面對社會及疫情問題,如何看危機與契機(講道內容詳見第4頁)。敬拜及講道後,總幹事羅錫堅牧師分享總會過去一年的事工,在疫情期間,總會同工努力尋找創新方法服侍播道大家庭,如網上祈禱會及佈道會、贈送口罩等,執委會更訂立了五項計劃,涉及未來幾年的發展方向,希望藉此增強眾堂會和機構之間的凝聚與合作,包括:幸福同行、拓展宣教、支援植堂、時事關注及體制改革。

  隨後由執委會主席郭文池牧師主持議事時間,就恆常議案進行商討。本屆議程其中一個討論是通過2021至2022年度「堂會奉獻支持總會方法:各自立堂會及未自立堂會均將其獻金〔即包括:經常費獻金(包括信徒月捐)、崇拜獻金及感恩獻金〕每月收入之百分五(5%)捐獻給總會,每一間堂會的捐獻不超過總會上年度預算的十分之一。各堂會本着支持聯合工作(本會宗旨),及尊重典章(第五條第七款及第六條第一款)之精神,盡力捐獻。」在小休後是選舉時間,順利選出新一屆選舉執行委員、各部部員及副部長。(名單請參第10頁)。

  因時間緊迫,嘉許長期事奉的教牧同工頒贈紀念牌儀式,改為將紀念牌親送各位同工的堂會,現場邀請各同工站立接受掌聲致敬。
事奉滿十年:蕭文玉姑娘、金頌恩姑娘、趙黃嘉萍女士、李炎強牧師、梁琦宗先生、 杜志維先生、李嘉華姑娘、張顏穎心女士、溫家宜姑娘、張振峰先生、 黃桂華牧師、金劍秋先生、金梁慧瓊女士、林天行牧師、杜紹平先生、鄭美恩姑娘、余仕揚牧師、何顯亮姑娘 。
  事奉滿二十年:路林麗華女士、杜其彪牧師、楊廖添鳳女士、蒙敬成牧師 。
  事奉滿二十五年:胡志成牧師 。
  事奉滿三十年:何少群牧師、羅偉其牧師、郭文池牧師 。
  事奉滿三十五年:何志滌牧師 。

  此外,本來單位機構報告改為網上閱讀,因程序順利,尚餘少許時間,播道書院、兒童之家、播道醫院、播道差會及國內事工等均有機會現場分享。

  執委就職禮邀請陳黔開牧師差遣祝福,並在事奉三十五年的何志滌牧師祝福後,準時結束本屆「藏在口罩下」的年議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