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拓展宣教小組

年份: 2020

作者: 梁成裕牧師(拓展宣教小組召集人)

  感謝主,播道總會成立五大方向小組,其中的一個方向,就是拓展宣教。「拓展宣教小組」的成立,是希望透過播道總會、播道差會和其他有關連的團體,加強與眾播道堂會的連繫,強化播道會在本地和境外的宣教事工。主要範圍包括:「境外宣教」- 目前涵蓋的地區包括東亞、東南亞及歐洲;與及「跨文化城市宣教」- 對象包括貧窮人士、社團人士、外傭群體及少數民族等。「拓展宣教小組」其中一個主要的目的,是希望播道總會與播道差會能夠聯手加強與眾堂會在宣教方面的溝通和異象分享。

  拓展宣教未來其中一個重點計劃,是國際植堂計劃。感謝主,2018年11月,中國基督教播道會舉行了130週年聯合崇拜。崇拜結束後,本港代表邀請了十多位海外來賓一起往廣州旅行,重尋昔日西教士來華的踪跡。四個國家的播道會代表於旅程中分享宣教心志,並決定聯手在台灣宣教植堂。這些跨國團體包括:中國基督教播道會(香港)、馬來西亞基督教播道會、新加坡聖約播道會與及美國播道差會(Reach Global, EFCA)。上述國家的代表經過幾次跟進會議後,成立了先導委員會(Steering Committee)。而播道差會董事會亦通過,將與以上國家的播道會一起推行這國際植堂計劃。


  「國際植堂計劃」是計劃於2022年初在台灣一個大城市建立第一間雙語教會(國語和英語),並同時推行社區聯絡活動(例如英文班、咖啡室等)。建立起首間雙語教會之後,期望能在台灣其他大城市建立教會,而長遠計劃是與台灣的本地教會合作傳揚福音,並協助台灣教會發展,成為普世宣教的動員者。

  拓展宣教另外一個很感恩的發展,是播道差會將會在11月13日舉行播道會差傳年會!今次差傳年會的主題是「凝聚夢想、差傳共建」。是次差傳年會將會有不同的網上展覽及網上工作坊。盼望藉着這些展覽和工作坊,讓我們更加明白播道差會不同的宣教工場,包括日本工場、台灣工場、澳門工場、柬埔寨工場、英國工場及法國工場。除了海外工場展覽攤位,亦希望藉着網上工作坊的互動溝通,讓我們一起更有創意地凝聚不同宣教合作模式的可能性,發揮三大宣教動力的共建潛能,就是工場動力、專業動力、堂會動力。

  堂會動力展區也設有網上展覽攤位和工作坊外,讓願意投入參與共建的堂會,以堂會特色展現分享在宣教上的參與,盼藉此踏出第一步,在未來21個月內,堂會也歡迎隨時報名加入堂會動力行列,有助促進堂會、工場、專業組成之三股差傳動力,透過溝通和聯繫,產生出差傳共建之混能效應。

  另外,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全球,無論是教會抑或差會,都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然而,「危機」也可以是成長和突破的「契機」,盼望藉着差傳年會,讓我們能夠更加了解怎樣利用「網絡宣教」、「工場互通」和「宣教聯網」來繼續拓展不同的宣教事工。

  當天晚上更加會有實體奮興會暨立志大會,將會在播道會同福堂舉行,同時亦設有網上同步直播。讓我們一同積極參與,「凝聚夢想、差傳共建!」

  另一方面,感恩很多播道堂會都在努力拓展不同的本地跨文化宣教事工,例如服侍基層人士、社團人士、外傭群體及少數民族等。拓展宣教小組盼望能夠促進更多堂會與堂會之間的溝通和聯繫,盼望能夠把有相似負擔的堂會連繫起來,使位於同區之內的不同播道堂會聯繫起來,讓更多弟兄姊妹能夠有機會一起同心參與本地的宣教事工,與及能夠達到資源共享和彼此分享,能夠更加有效地推動不同的本地跨文化宣教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