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為神國多走一步

年份: 2020

作者: 麥笑萍傳道(教育部主任)

  無論從那一個角度而言,現今都是非常時刻。

社會急劇轉變,兩代之間的矛盾越發加增;這種狀況,教會也不能幸免,年青人逐漸流失。眼見如斯景況,教育部青年組同工,遂以月報專題:『青眼有「家」』,來反映一些實況。我們走訪了宗派內與年青人事工相關的同工,並本宗派不同堂會16-29歲年青人對教會的想法和心聲,期望藉此促進兩代的溝通和了解。

  我們都知道,年輕人總是滿懷理想,衝勁十足;但正因為未經現實的洗禮,所以不曉得人性的險詐及世途的崎嶇。就是這樣,他們都是在跌跌踫踫中尋找自己的人生。故此,年青人純真的心,極待被引導及成長。透過成年人悉心的愛護、栽培及扶持,他們的潛能必得著發揮。我相信年青人在教會的大家庭內,也是如此。

  在平常風平浪靜的日子,尚且如此。在非常時刻,就更需要成人加倍的愛心、忍耐和導引。其實,年青人在激盪和迷惘下,難免在言語及行為上表現激進,但他們的內心,卻是何等的渴求被理解和被關懷。

  盼望今期月報能夠讓大家聆聽他們的心聲,理解他們的想法,與他們同行,一起探索成長。

  年青人是神所愛的,是神國度的未來,盼望我們彼此勉勵,為神國多走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