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你心目中的教會是?

年份: 2020

Jason弟兄
首先,期望更多活動在團契裏, 不只是教書式講解聖經。
其次,期望增加與其他教會接觸, 舉辦一些活動讓不同年齡相約的年輕人互相交流。

嘉嘉姊妹
期望教會係貼地,係亂世中唔會好似與世無關、平行時空咁。期望教會藉著唔同嘅方式、機會,多啲表達對社會事件嘅關注,彰顯神嘅愛同教導。

Vincy姊妹
在我心目中,教會是讓人一同認識和敬拜主,以及一起被牧養和成長的地方。我相信大部分教會都知道它們須達成以上目的,可是教會仍有很多可進步的地方,而這幾年最令我有所感受的,是弟兄姊妹間的相處。最理想的情況,當然是大家能和睦相處、互相尊重和關心。然而,沒有人是完美的,教友之間始終出現磨擦,甚至爭吵,最終不歡而散。我也曾在教會生活中感到沮喪、被忽略。

金子姊妹
保羅在聖經中寫道:「愛是恆久忍耐。」這提醒著我們,教友之間的相處總不會事事順利,不愉快的事依然會發生,但上帝或許藉此教導我們如何忍耐、教導我們如何接受人的不完美、教導我們如何去愛人。要好像主耶穌那樣愛人,相信要用上我們一生,甚至一生中也未必能學到。不過,我希望至少教會會是一個讓弟兄姊妹能坦誠分享、互相尊重、學習彼此相愛的地方。

青少年6
清晰召命方向,領受定位後就要大家同心合意,努力朝著這個方向。有了召命方向,就要不怕蝕底,義無反顧,按自己所能承負使命。年青和年長的一代有溝通的空間,能互相明白大家的狀況。如青少年人為何要出去抗爭、年長的為何不願冒險,大家都能四四六六傾掂佢﹗大家都能在聖經的基礎下,在各自己生活中,努力活上見證,不似現在老死不相往來。希望教會眾人都能明辦是非,甚麼是合呼聖經教導,甚麼是魔鬼撒但的作為,大家都能依靠主的話去分辦,以免自己成為犯罪者,成為魔鬼的撒凶。

樂行弟兄
在我心目中,教會應該要使人作基督的「真正」門徒。

Yellow弟兄
勇於對不公義發聲,扶助貧弱,受壓迫的人,向社會見證神國。福音不單止在信徒、教會,而是整個社會,所有人民的。

Dom 弟兄
堂會同社會有咩關係?在家工作/網上崇拜令我睇到敬拜神唔一定係特定建築物內,反而要思想堂會係咪應該好似救護站咁,有好多救護車隨時出動去到人前救援?

某青少年
教會是一個基督徒聚集的地方? 還是一個效法基督的體系?相信神在這次的疫情,給我們非常大的契機去傳福音,不希望我們群體是沒有「準備燈油的童女」……

李弟兄
教會弟兄姊妹活潑地順服神,正面積極彼此扶持,有一個大家庭的感覺。


一間充滿上帝的愛,弟兄姊妹彼此相愛,坦誠相對,沒有偽裝的教會。

神的女兒
弟兄姊妹願意起來事奉,彼此建立成長,為主作好見證,發放更多正能量,感染身邊的人。

青少年1
我認為既教會,要清楚整個教會要往咩方向去發展,可能係主要服務的對象或事奉地區既群體。而且可以「和而不同」,有吾同聲音,但大家的不同係針對於要點完成穌哥留底既任務既,咁就最好。
我都會覺得教會既教育模式可以吾需要太統一,可以有其他體驗或方式去了解穌哥。吾會係行死一套。人人清楚自己的信仰,慢慢改變,彼此接納。

青少年2
教會是個與神和人交流的地方,透過不同的經歷與別人分享,透過唱詩歌、看聖經及活動,認識上帝的恩典。
理想的教會是雙方面。教會能提供一個舒適的環境認識上帝,可與每個人享受和分享愛的環境。互相關心,不會有種不自然、被逼的感覺。要憑着基督之愛,化敵為友。

青少年3
我理想的教會是會包容不同的人、真正做到寬恕他人、懂得謙卑和會站在公義的一方。例如:不會抗拒同性戀者、不取笑自閉人仕、認罪得神、人寛恕;不會因為自己的身分而自覺高人一等;有不公義的事發生,應該要發聲而不是逃避,採取中立。不要與耶穌所教的背道而行,否則教會便會處於地獄裡最灼熱的地方。

青少年4
除此之外,我認為教會的活力在於傳福音、造就生命上。因此我期望教會是一個擁有異象,弟兄姊妹彼此相愛,追求在基督裡成長,熱切傳講福音、滿有活力的群體。用不變的福音合一地面對萬變的世界,使萬民作祂的門徒。

青少年5
我理想中的教會,不hardsell 及 不排他 。hardsell令人感到反感也有損教會聲譽。不排他,按照聖經的說法,所有人都是上帝的兒女,我們應要互相包容才對。然而基督教一口便否定其他宗教是偽神,完全不尊重他人的信仰。不只是其他宗教,對他人的信仰目標也加以恐嚇,例如不信耶穌下地獄,這種行為與黑幫無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