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總幹事心語》—— 新的一年,抓緊上帝

年份: 2021

作者: 羅錫堅牧師

  過去一年肯定是人類近代少有的一年。新冠疫情、中美角力、英國脫歐、單邊主義、量化寬鬆、人工智能等,把全球推向前所未見的不穩定局面。香港的變化更加凌厲,社會運動和政治轉型,震撼人心;不少人甚至考慮移居外地,另覓他鄉。面對這動盪的環境,基督徒如何安身立命,處變不驚?

  十六世紀的宗教改革家馬丁路德,有一次極度憂鬱不安。他的妻子為了幫助他,穿了黑色的喪服。路德回家看到妻子這模樣,就奇怪的問:「誰死了?」妻子說:「上帝死了。」路德大怒:「妳竟然說這離經叛道的話!」那位賢慧的妻子回應:「若上帝仍在掌權,你為甚麼這樣擔憂?」

  聖經告訴我們,上帝不但永遠活著,全知全能,而且顧念世人,願意擔負我們的重擔,解決我們的困難。耶穌說:「你們所有勞苦擔重擔的人哪,到我這裏來吧!我必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應當負我的軛,向我學習,你們就必得著心靈的安息;我的軛是容易負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十一28-30)

  沒有人知道新的一年會發生甚麼事,但你和我可以信靠耶穌基督的應許,抓緊祂的手,上帝願意又有能力保護你,正如基督在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所說的:「我把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使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患難,但你們放心,我已經勝了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