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總幹事心語》—— 香港人需要耶穌

年份: 2021

作者: 羅錫堅牧師

  跟據去年十月的統計,香港人的「開心指數」很低,45%有抑鬱情緒,而12至18歲的「開心指數」更明顯比以前下跌。近月報導有關5歲孩童被虐殺,及財困商人殺妻和自殺的案件,更令人感受到情況的嚴峻。

  事實上香港在過去兩年經歷了很多憂患。新冠疫情尚未止息,經濟下行令商戶結業,移民潮顯露人心不穩。在這情況下,我們信靠耶穌基督的人可以為香港的普羅大眾做些什麼?

  我在這裏建議兩樣每一個基督徒都值得做的:

  1. 積極參與教會的社會關懷事工。播道宗派在這方面有美好的傳統。播道會總會和很多堂會都設有慈惠部門,幫助有需要的信徒和社會裏的弱勢社群。除此以外,還有個別會友創立或參與扶貧事工,成績斐然。其實,播道會有不少機構也是為服務社稷而設立的,包括兒童之家、播道醫院、播道書院和社會服務有限公司及其名下的幼兒學校、長者鄰舍中心和服務中心。你知道嗎,上世紀八十年代在香港成立的「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和「飲食業福音團契」也是播道會的何志滌牧師與有心人一起推動的!
  2. 把握機會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我在想,上述提到的那位殺妻和自殺的商人,若有人及時告訴他,上帝愛他,也能幫助他,結果可能完全不同!播道宗派各堂會和總會都提供個人佈道訓練,值得積極參與。

  香港人目前不開心,但這也是基督徒傳福音和服務社群的好時機。讓我們以樂觀和信心,把得勝生命的香氣散發流露,正如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後書2章14節說:「感謝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