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憲制小組的使命

年份: 2021

作者: 郭文池(憲制小組召集人、總會執委會主席)

  由於稅務及銀行條例等要求,總會自2017年以來都希望能盡快修訂本會章程,故成立了「憲制小組」,現時憲制小組的成員有:
  郭文池牧師(召集人)、羅錫堅牧師、陳卓然先生、符致鍇律師、蘇振豪先生、連達鵬博士、姚潤平先生及協助我們的外會律師冼秉浩先生。

  這小組的工作主要有兩方面:
  (1) 推動本會各堂會及機構認識自行註冊的需要,並提供獨立註冊所需的協助;
  (2) 策劃將現時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及香港基督教播道會聯會兩份章程合併。

  小組深知是項工程浩大,也會帶來深遠的影響,因此各成員、以致眾執委都非常小心地商討這事,盼望藉修訂本會的憲制,一方面能保持本會一直以來的優良傳統,但同時也能更有效地在現今的世代中運作。

  為讓播道會這個大家庭內的每一位成員明白是次重大的改動,今期《播道月報》我們邀請了這小組內的幾位成員,從不同的角度分享堂會及總會需個別註冊的原因。這些文章包括:
  憲制小組的使命
  從宗派的發展角度看憲制檢討小組的事奉
  從會計角度推動播道會各堂會及機構獨立註冊的重要性
  雙管齊下
  註冊雖獨立.見證仍合一
  不必要的等待——從行政的角度看堂會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