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按牧心志:按神的心意事奉

年份: 2021

作者: 潘細寶牧師(恩福堂)

  可以蒙恩得救是神給我莫大的恩典,可以蒙神呼召,全時間服侍神是恩典中的恩典。感謝神拯救我、醫治我、使用我!

  我初信的時候,參加冬令會,當結束時,牧師問有否弟兄姊妹願意服侍神,我想:神這麼好,當然要服侍祂了,就懷着這單純的心,站起來,走到台前。牧師禱告完,再跟我傾談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這就是蒙召,是全時間服侍神。我當時想:我甚麼也不知道,怎樣服侍呢?雖然我不知道,不過神已經知道。感謝神悅納我這單純的心,之後一步一步的帶領我,人生路上又越過高山又越過低谷,神不離不棄的看顧、引導,用祂無比的愛來感動、溶化我這個不懂愛的人,將我剛硬的心,變成柔軟。

  祂的意念確實高過我的意念,祂的道路確實高過我的道路,祂為我預備的,當然不是我所想的。但當我願意放下自我,跟着祂走,走過之後,往往令我驚嘆:「神,祢果然認識我比我自己更多,祢知道甚麼是對我最好的。」

  信主後五年,便開始全時間服侍神,分別在福音機構、恩福聖經學院服侍,期間神繼續琢磨我、熬煉我,日期滿足,便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神學畢業進入牧職,牧養神的羊,進入磨練的更高境界。感謝神,祂同樣一步一步帶着我走,祂開闊了我的界限,繼續操練我生命的屬靈果子,學習以神的愛去愛人,過程中,有艱難、有苦惱、有眼淚,卻又有恩典、有喜樂、有滿足。總括而言,我知道他們是神交托給我的羊,我不是按自己的喜好去牧養,而是按神的心意,不是要討人的歡喜,乃是要討神的喜歡。

  回顧八年牧職,更深體會到神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十二9下)。不是我自己有甚麼能力、聰明智慧、知識技巧,完全是神的恩典,因此我亦像保羅一樣:更喜歡跨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十二9下)

  感謝神給我按牧的機會,印證和肯定我的恩賜、服侍,在神和人眼人蒙悅納。

  按牧雖然不會帶來升職加薪,卻可以更闊的層面上服侍、牧養弟兄姊妹,亦讓我更肯定自己牧者的身份,見證神在我身上的大能-原來拙口笨舌的人也可成為牧師。

  願靠着神,盡力事奉,願祂的名被高舉,祂的榮耀得以彰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