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非常幸福的人

年份: 2022

作者: 羅錫堅牧師

若你問我,怎樣可以逃避世界的誘惑,專心跟隨耶穌基督,我會邀請你一起思想歌羅西書三章1-4節:「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第三節的「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使我聯想到一個尚在母胎裏的嬰孩,他的處境是十分完美的。母體提供恆溫的環境,充足的營養,並減少地心吸力對他的影響。母親的心跳隔開外面的噪音,也為他提供肯定的保證。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沒有比這個胎兒與母親更親密的了。

然而,上述經文告訴我們,基督徒與他救主的關係,比這個更密切。因為胎兒與母親仍是兩個生命,兩個心跳。但歌羅西書三章4節指出:「基督是我們的生命」。請留意,這裏只有一個生命!因為我們已經死了,我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你看,這是多麼奇妙的奧秘!

使徒保羅在加拉太書二章20節闡明這一點:「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一個跟隨耶穌的人,對世界已經死了。世上的誘惑對他再起不了作用。而且,他比一個未出生的嬰孩更幸福,因為他與基督一同藏在上帝裏面。那位全能而永在的神,為他提供的保護,比母親給胎兒的保護更完美和恆久。將來有一天,他會與基督一同復活,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一個接受了耶穌作救主的人,是一個非常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