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感恩滿滿十載情

年份: 2010

作者: 吳聯梅

  ……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一6

 

二零零零年以前,神已經將牧養適婚一族的負擔,放在我們心裡。同年106日,播道會開始了未婚單身事工的第一次聚會,當日出席餐會的有170人。

 

直至現在,我們已經舉辦了28次不同內容,形式多元化的活動,而每次參加活動的人數,大部分都達到預期目標,甚至超出。參加者來自播道會或其他教會的弟兄姊妹。他們踴躍的參與,令我們一次再次地肯定:適婚的弟兄姊妹,是我們服侍的對象,我們很願意成為他們的同路人。

 

大家對活動積極的回應,令我們感到興奮,亦得到鼓勵,繼續努力,持定事工的目標,就係培育未婚信徒——1)靈命成長;(2)活出使命人生;(3)靈裡相交;(4)互相服侍、彼此支持;(5)擴闊社交圈子,豐富人際關係;(6)訓練領袖,服侍未婚肢體。同時,參加者對我們衷心的提醒和給予不同的意見,令我們更了解大家的需要,亦提醒我們,更要好好的禱告,倚靠神,因我們只是神手中的器皿,為要作成衪的工作…… 

感謝神,在不同時期,為我們預備有心服侍未婚同路人的籌委們,他們來自播道會的堂會,或友會的弟兄姊妹。不少人因曾經參加我們的活動,而有心擔任籌委。他們不惜付出時間、心力,齊心設計活動的主題、內容,又籌備各項程序;用他們的才幹、恩賜去服侍,當中甚至有已婚的肢體,願神親自報答他們的勞苦。

另一件值得興奮的事,是得悉有6對曾經參加我們活動的弟兄姊妹,他們有機會相遇、相知、相戀,最後結成夫婦;這樣,我們就自自然然做了他們的紅娘,當然高興啊!

還有事工的另一個方向,就是向教牧和教會的領袖,傳遞未婚單身事工的異象。我們曾經聯同其他機構合辦研討會,亦曾舉辦未婚單身事工課程,有100多位來自50間教會的教牧及教會領袖參加。不少未婚的參加者,都抱著「助人自助」的態度接受裝備,為培養未婚信徒過精釆的單身生活,亦為進入婚姻做好準備;同時,也被邀請往不同的教會主領講座、營會,以及宗派的教牧同工會,或在報刊分享未婚單身事工的逼切需要。

 

2004年我們做了一個調查研究,讓香港教會了解未婚肢體的現況和需要,同時,亦提出事工建議。值得興奮的是,不少教會信徒改變了傳統對單身的觀念,肯定婚姻和單身,在神眼中同樣重要!

 今年1月,我們破天荒地舉辦了未婚教牧營,有30位來自播道會及友會的教牧同工參加,大家相聚,分享交流;又互相支持,身、心、靈都得著滋潤。另一方面,我們慶幸能夠凝聚一班有心服侍未婚肢體的同路人,集合大家的力量,擴展事工網絡。

 

2007年開始,播道會與「心應心單身基督徒團契」攜手合作,推動聯合事工。「心應心」同樣在二零零零年開始他們的事工,名為「心應心單身基督徒加油網站」,開始e時代網絡的服侍;又於2007年轉型為「心應心單身基督徒團契」。神使用「心應心」的事工,在網上先後接觸過過千的人。

 

另一件叫我們極之興奮的事:一位前播道會同工,奉獻一筆遺產予教育部發展單身事工,對我們來說,是神給我們的一個印證,肯定我們的工作,鼓勵我們繼續向前,正如推羅王希蘭將香柏木運來給大衛,又差遣使者、石匠、木匠給大衛建造宮殿,大衛就知道耶和華堅立他作以色列的王,又為自己的民以色列使他的國興旺(代上十四1-2)。這樣,我們更要存著戰兢的心,好好運用這筆款項,發展未婚單身事工。

227晚上舉行「友情歡聚慶元宵」餐會中,我們一同慶祝未婚單身事工成立十周年,亦為前面的事工作出展望。願神記念我們手所作的工,在未來的日子,繼續建立衪所愛的未婚肢體們,好讓我們一同完成主耶穌「使人作門徒」的大使命!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詩一二七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