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好!去愛 Best day, love Now    

年份: 2011

作者: 林美珍

2011,多麼可愛的日子!2011可解讀為愛你一生一世,或相愛一生一世,所以有很多新人爭相在今年踏上紅地毯。這叫我想起詩歌說「常聽說世界愛沒長久,那裡會有愛無盡頭……。」真的,只有耶穌基督捨身釘十架的愛才是永恆不變。主耶穌選擇了在人類還作罪人,活在黑暗的日子來到世間,為要叫人可以有好日子過。耶穌基督是神,神就是愛,跟隨基督的人之生命本質已經改變,從以自我為中心,因基督的愛轉化為以愛為中心。因此凡屬基督的,就被愛呼召去愛,以神的愛去愛,叫被剝奪、殺害、毀壞的、貧窮、被擄、被壓的……有好日子過。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耶穌基督在神所定的日期來到世上,有形有體的叫我們能認識神。播道會共十七個不同類型社會服務單位,被愛呼召去愛,有形有體地把神的愛彰顯出來,叫神所愛的香港人,有更好的日子過,有更豐盛的生命,叫飢餓的得飽足,叫赤身的有衣著,叫卑微的被提昇。服務單位的隊工是播道會各堂的伙伴,他們在前線代表著我們,每天把一杯涼水送給神所愛的人。大衛是神揀選祝福的王,當他的團隊有物資需要時,他們仰望神的恩典外,也直接向所支援的群體提出需要,希望在他們面前蒙恩,「因為是在好日子來的」(撒上二十五8)。

弟兄姊妹,請打量你由頭至腳的衣著,日食數餐,天花板的房屋,不一定華衣美食,但總算過著好的日子。請回頭看一看你的伙伴,沒有你的愛,沒有你付之行動的愛和支持參與,我們的服務決不能成為 “Best” (Blessed excellent service team) 蒙褔優質服務團隊。支持參與的方法多不勝數,但可以讓最多人一起參與,同一時間齊心向港九新界介紹這播道會蒙褔優質服務團隊,就首選賣旗日。呼召我們去愛的神很體貼我們,祂特別在今年給我們預備最好的日子:2011年10月22日,秋高氣爽,考試未到,可召募更多賣旗的人,旗袋飽滿的機會也大大增加。
雖然我們賣一支旗不能改變甚麼,雖然我們差派會友拋頭露面的上街賣旗,似乎沒甚麼震撼性的影響,但請停一停、想一想,如果你我和信徒們帶著愛,站到街中,以微笑、以欣喜、以愛告訴人,我們播道會有耶穌,我們願以祂的愛去服侍人,也願意你們與我們一起同行,你也可以成為我們愛的一份子,會是多麼大的不同!?
     
執筆時,正值雲南及日本仙台市的大地震,影片傳來滿目瘡痍的景象,可嘆人算甚麼!生命何其莫測!愛的神呼召我們進入黑暗世界去愛,祂沒有應許這世界會變得更好,聖經反倒明說,末後的日子,不法的事會增多,天災地震也更頻繁,惟一會減少的卻是人的愛心。面對這殘酷的真相,曾同樣為你我進入苦難去愛的主,仍呼召我們去愛,不為成就甚麼,祇單純的去愛,彰顯主耶穌的愛,愛就是活出你重生生命的本質;好好去愛,以神的愛去愛,才能實現新生命的價值意義。
     
今天早上,一位小朋友向我售旗,我告訴他,我買了,但旗不知是否掉了,他很快露齒而笑,說:「我再給你一支」,隨手把旗貼在我肩上,然後用力地以45度角向我鞠躬並高聲說「謝謝!」雖然我頭也不回的趕忙上班,但內心實已精神一振。這2000後的孩子看重他的位份,未見求乞,只努力付上,不但盡忠且多行一步,行出愛、發出光,彰顯人的尊貴美善,真讓人在這哀鴻遍地,怨聲不息的時期,感受如沙漠中的清泉、苦中的一點甜。
      
Best Day. Love Now.
現在就是去愛的日子,請開始認識你播道家走進世界的其中一條腿-社會服務,為他們禱告祝福;打開你的記事簿,記下10月22日賣旗日,並呼籲你的肢體、會友以不同形式支持及參與!
      
有些日本人的房子建得非常牢固,以致九級地震也倒塌不多,因為日本人的憂患意識非常強,明天是否還有生命,對他們來說實不可知。“Now” 現在,就是我們還有氣息,活在世上的now(時侯),當天災地震的影像進入你眼簾時,請為你還有生命而感恩,更請把握一息尚存的時日,享受生命,更爭取愛的機會,好好活出你生命的本質-愛的生命,那來自耶穌愛鄰舍的豐盛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