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信仰人生

年份: 2012

作者: 陳士衡

  要寫自己的人生或信仰生命,就不能少了這一頁,因為原來在我的認知中是沒有的,也不曾想像過自己會有,就是接觸文字工作。還記得最初接觸的教會刊物,是堂會的月刊「靈聲」,初信主的兩三年曾在當中寫過一篇半篇分享,不過筆者卻是對刊物及爬格子全不沾邊的。後來卻因為教會某年屆初,因遞補執事空缺成為文字部長,才負責起堂刊的工作,之後在總會文字部任部員,及後參與月報,一直至今。這文字方面的服侍,是神使筆者由無變有的,所以一直都不敢輕忽。

  回想在這個月報小小的事奉團隊中參與多年,收穫是滿滿的,最基本當然是自己爬起格子來,想當年用的是原稿紙,原稿紙是四百字或五百字一張的,後來用鍵盤在電腦上寫,今天已轉到「噯瘋」上的觸摸螢幕行文了。由起初只是努力地填滿那一或兩頁原稿紙,至今則進展成為以分享的心情寫稿了。

  另一方面,月報的內容涉及播道會不同的單位與堂會,層面及角度,因着常常要留意著整個播道會的步伐,日積月纍,在心裏會常織出一幅一幅不同的圖畫,那份感受是深的;此外,筆者亦漸漸發覺,當使用文字去處理這些想法,組織這些思維時,會比起用說話去表達強,所以筆者現時是話少說一些,字多寫一些!雖然是這樣,所寫的還需更簡潔,仍在鍛鍊中。

  編委們參與主要是出席編委會,定主題及內容,或幫助約稿,題目合適的也會親自執筆。每期月報能出版,及送到大家手上,編委中執行編輯付上了不少。從這些走過的日子中,最寶貴還是與編委們多年來的相處,還記得相繼有成員病倒了,叫大家掛心起來,神的恩典,至今各位都得蒙保守!

  多年來有不同的編委加入,或離開,在那些相處的日子中,很多難忘的小片段,也回味那些合作過的日子,當然仍然期望有新的成員加入,甚至能接棒。屈指一算,現任的成員相信是合作最長的一個組合,因合作無間,會議經常很有效率,之後一同去吃甜品,或不時可以很早「散會」回家,彼此也珍借這份相交。這是一份「宗派」的刊物,卻仍有點「團刊」的影兒,定內容時有游走探索的空間,筆者相信,無論是新編委的加入,或是現有的繼續,相信這個小團隊仍然可以繼往開來,在播道眾肢體中服侍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