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九九期(2020.05月)



風雨中結伴前行

羅錫堅牧師

  香港社會過去一年可謂飽受風吹雨打。社會運動未完,就來了新冠肺炎疫情。美國與中國的角力也為香港帶來深遠的負面影響,教會在這環境裏亦受到嚴峻的考驗。當社會上充斥着惶恐不安,對前途一片悲觀之際,神的子民仍能經歷 耶穌基督這寶貝在瓦器裏 而來的能力,靠主繼續前行,實踐使命。

  播道會總會於去年8月決定推行以下5項計劃,為的是凝聚眾播道堂會及機構,互相扶持,並同心協力拓展福音。

1. 幸福同行 – 鼓勵和協調播道堂會或機構之間的同行與互助,好能有效地互相支援。我們將設立「幸福同行」基金,提供渠道促進堂會或機構之間的互助,並共同發展新的事工。

2. 拓展宣教 – 透過播道差會及其他夥伴團體,強化播道會在本地和境外的宣教事工。總會與差會將聯手加強與眾堂會在宣教方面的溝通。

3. 支援植堂 – 鼓勵和支援播道堂會開植新堂。我們將研究及訂定植堂的策略和方法,並為有志植堂的播道堂會提供植堂培訓及經濟支援。

4. 時事回應 – 適時對社會時事作跟進及回應。我們將密切留意香港目前的社會議題,並作合宜的回應。

5. 體制改革 – 協助播道堂會及機構申請公司註冊,並為播道會的體制﹑典章和則例作相應的修訂。

  播道會總會將於本月(5月)26日上午舉行播道會同工及堂會/機構領袖會議,介紹上述5項計劃和匯報進展。謹請眾肢體為這幾項計劃及宗派的前景禱告。願我們憑信心﹑勇氣和智慧迎接前面的挑戰和機遇!



最新消息

播道會教牧時事研討暨
本會五大計劃交流會

日期:2020年5月26日(二)
時間:上午9:30—下午12:30
地點:本會雅斤堂(九龍長沙灣昌華街23號富華廣場1-2樓)
形式:實體聚會及ZOOM視像同步進行(實體聚會名額按疫情調整)
對象:播道會教牧同工、堂會及機構領袖

內容:
1. 教牧時事研討—主題信息:
    從教會歷史與神學角度看政教分離
    講員:郭鴻標牧師(建道神學院神學系主任)〔信息後有答問及交流時間〕

2. 本會五大計劃分享及交流〔分享同工〕
  - 幸福同行〔何志滌牧師〕
  - 拓展宣教〔梁成裕牧師〕
  - 支援植堂〔陳傳華牧師〕
  - 時事回應〔莫樹堅牧師〕
  - 體制改革〔郭文池牧師〕

詳情及報名︰https://bit.ly/EFCC0526

鼓勵各位教牧參加,
並歡迎推介給本會教牧及信徒領袖參加!



最新消息

播道會
每日祈禱事項

由4月8日至5月31日,本會八位牧者編寫每天的祈禱資料/禱文/經文;大家可於播道會總會網站 (https://bit.ly/2VnFrRV) 及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fcchongkong/
參閱每天更新的資料,同心祈禱守望!



活動推介

網上佈道會
戲骨的更新

七十後傳道兼話劇發燒友與戲劇泰斗毛Sir(毛俊輝老師)詳談信仰感受,從《小城風光》的曹頓華爾登,喜戲表率紐西蒙,話題人物田立西威廉絲,到霍里安・齊勒編寫的《父親》,毛sir分享劇作與上帝的關係,一位演員如何表達出基督教的人文精神。這是一個見證上帝的晚上,也一個個經驗上帝以文本傳道的心靈對話。

播道會藍田福音堂
網上佈道會

日期:2020年5月15日(五)
時間:晚上7:30-9:00
講員:毛俊輝老師 (資深舞台藝術家及香港演藝學院戲曲學院創院院長)
直播:www.lamfook.org



活動推介

播道會網上祈禱會

由總會發動全播道會眾弟兄姊妹以禱告扭轉疫境。
來吧,一同參與每晚9時的網上祈禱會。

第一階段:3月26日至3月31日,每晚9時(35-45分鐘)
主持及帶領的牧者:
3月26日(四):郭文池牧師(重溫:https://bit.ly/2UvR2hB
3月27日(五):何志滌牧師(重溫:Part I: https://bit.ly/2UmSsed ;Part II: https://bit.ly/39qwKKq
3月28日(六):蕭仲駒牧師(重溫:https://bit.ly/2wOloTn
3月29日(日):許亞光牧師(重溫:https://bit.ly/2UtGRd8
3月30日(一):梁成裕牧師(重溫:https://bit.ly/39vEZoG
3月31日(二):羅錫堅牧師(重溫:https://bit.ly/2R2sESn

第二階段:4月8日至5月27日,逢星期三晚9時(45-60分鐘)
主持及帶領各晚祈禱會的堂會:
4月08日(三):活泉堂(重溫:https://bit.ly/3cDW2GT
4月15日(三):太古城堂(重溫:https://bit.ly/2Kk9jIH
4月22日(三):彩福堂(重溫:https://bit.ly/3cLhTfC
4月29日(三):顯恩堂(重溫:https://bit.ly/35oYUoH
5月06日(三):望福堂(重溫:https://bit.ly/3fyM9wN
5月13日(三):港福堂(重溫:https://bit.ly/3cu9YDV
5月20日(三):書院道真堂
5月27日(三):窩打老道山福音堂

可於播道會Facebook平台直播參與及重溫,並一同禱告:https://www.facebook.com/efcchongkong/



昔日月報

城市轉化研討會的感想

年份:2010
作者:Emily Chew

  感謝神讓我能有機會參與七月第一個週末舉行的「播道會2010城市轉化研討會」, 雖然未能出席所有聚會,只能參與其中的「城市轉化的異象」及「城市轉化的策略 – 工作坊」,但這兩個聚會已能叫我獲益良多,並幫助我去思想自己未來的事奉方向。

  在「城市轉化的異象」聚會中,柏褀博士提到我們作基督徒是有責任去為神作見證,跟身邊的人分享神的愛。但是,每一個社區、每一群人,都有他們獨特的文化背景及不同的需要,若果用同一方法在不同的社群裡,果效亦未必會一樣。所以,要事奉得有果效,首先我們要進入目標社群中,了解他們的需要,明白他們的難處,才能對症下藥。這就像耶穌道成肉身來到地上,進入人群中,跟人們一起生活,才能明白不同人的需要,並有效地醫病趕鬼及傳道。這對我有很大的提醒,幫助我明白到,若要做好我在小組中的事奉,首先我要放時間去明白弟兄姊妹的處境,了解他們的需要,而不是未了解就只給他們我認為他們要的東西。

  在研討會一星期後的港福堂分享會中,林牧師的分享幫助我明白到港福堂的異象。原來港福堂便是一個好例子,讓我明白怎樣去實行柏褀博士所解釋的「進入人群,轉化城市」的佈道方法。神給每個人不同的異象去服侍不同的人,而每個教會也有不同的異象及服侍對象,我們教會的異象是服侍大中環的白領,所以教會有些活動,例如商福的福音午餐,目的便是要進入這班白領群中,去接觸他們並幫助他們認識神。這讓我反省,到底神放我在這教會中,是要我為祂做些甚麼呢?或者我仍未能完全明白神的心意,但我相信,只要我用心去跟隨神,祂定會帶領我,在教會生活並事奉的道路中,使用我在合用的聖工上並讓我在祂的愛裡成長。

(本文原刊登於港福堂出版《福徑》第102期)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