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二零二期(2020.06月)



「信心之父」
是怎樣煉成的?

羅錫堅牧師

  父親節,我想起亞伯拉罕獻兒子以撒的歷史故事。上帝怎樣鍛煉亞伯拉罕,祂或許也會同樣地鍛煉你。

  亞伯拉罕的一生,經歷了四次的重大危機。每一次都是神介入他的生命,要求他放下一些非常寶貴的東西。第一次是在亞伯拉罕75歲時,神呼召他離開自己的家鄉(創世記12章);第二次是離開他的侄兒羅得(創世記13章);第三次是離開他的兒子以實馬利(創世記17章);第四次,也是最後的一次,就是神要他把兒子以撒殺了獻給神。「這些事以後,神要試驗亞伯拉罕,就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裏』。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創世記22:1-2)

  聖經只記載亞伯拉罕順服的行動,沒有記錄他的感受。我想他那幾天肯定不容易過:「這兒子是神賜的,神為什麼要我殺他?神從來沒有要求人類殺人來獻祭的。還有,神應許祝福我的後裔,殺了獨生子哪來後裔?」

  或許你會問:「亞伯拉罕拿刀要殺兒子的時候,他知道神會在最後關頭收回命令嗎?」我們可以在希伯來書找到答案:「亞伯拉罕因著信,被試驗的時候,就把以撒獻上……他以為神還能叫人從死裏復活,他也彷彿從死中得回他的兒子來。」(希伯來書 11:17-19)自從耶穌基督復活後,世人對復活的觀念不陌生。但四千年前,亞伯拉罕從未聽過復活這回事。他的信心,竟讓他超越時空,看到神將要做的事。

  亞伯拉罕的信心並非一開始就強壯,而是經過多次鍛煉,他才成為「信心之父」。你願意接受神的鍛煉嗎?倘若神要你把生命裏最寶貴的東西交出來,你願意嗎?



活動推介

播道神學院
兒童生命培育證書

本院新開辦兩年的「兒童生命培育證書」現已開始接受報名,歡迎及鼓勵教會兒童家長和兒童事奉人員報讀。

修讀模式
.2020年9月開始,為期兩年,共修讀6科
.每年兩季,每季修讀2科
.每科7堂,於週三或週五晚7:30-9:20 上課

截止報名:2020年8月25日(二) 

報名及詳情:https://bit.ly/2020兒童生命培育



活動推介

播道神學院
2020秋季信徒造就證書課程

宗  旨:為信徒提供基礎的聖經、神學及事奉訓練。
報讀資格:本課程專為基督徒而設,不限年齡、學歷
修讀模式:本課程每科一般為期七週,每週上課一晚,每晚兩節

截止報名日期為開班前一星期。

報名及詳情:https://bit.ly/Cert2020Fall



活動推介

網上祈禱會【重溫】

過往祈禱會重溫:https://bit.ly/2UCol2F

第一階段由3月26日至3月31日,每晚約35-45分鐘,分別由郭文池牧師、何志滌牧師、蕭仲駒牧師、許亞光牧師、梁成裕牧師及羅錫堅牧師主持及帶領。
第二階段由4月8日至5月27日,逢星期三晚約45-60分鐘,分別由活泉堂、太古城堂、彩福堂、顯恩堂、望福堂、港福堂、書院道真堂及窩打老道山福音堂主持及帶領各晚祈禱會。



活動推介

播道會五大計劃簡介會
【錄影重溫】

重溫:https://youtu.be/NI5cxqoyDrg

00:00-00:58 簡介   羅錫堅牧師
00:58-11:27 幸福同行 何志滌牧師及柯廣輝律師
11:27-19:53 拓展宣教 梁成裕牧師
19:53-31:06 支援植堂 陳傳華牧師
31:06-36:41 時事回應 莫樹堅牧師
36:41-45:17 憲制小組 郭文池牧師



昔日月報

播道會2010城市轉化研討會點滴經驗

年份:2010
作者:鍾漢強

  有幸參加了播道會2010城市轉化研討會,並且被邀請寫一些經驗點滴,卻之不恭,卻也有感而發。願以下點滴經驗的分享,能引起大家更多進言。

  在「城市轉化的體驗」當中,參加了同福堂的體驗團。該堂的教牧同工招待我們安坐一處小禮堂,播放了一套錄影,簡介同福堂眾同工和肢體過去多年如何以愛心和喜樂去服侍柴灣和屯門的基層居民,那些居民怎樣被他們的愛心感動,亦感染了他們的喜樂,投入他們的群體,加入教會,因而擴建了同福柴灣堂和同福屯門堂。這些成果見證了,同福堂確實轉化了柴灣和屯門兩處社區一些居民。

同福堂這兩個社區轉化的成功之處,在於他們的兩個宗旨:

1. 同一異象:
這兩個社區轉化都是從教牧同工的異象開始──服侍窮人。藉著同工時常不斷傳遞這異象給會眾,大家持續為這異象同心而迫切祈禱,漸漸培養了會眾有同一異象,信任而順服牧者的帶領,以致產生一呼百應的團隊精神。

2. 同一教會:
同福堂擴建同福柴灣堂和同福屯門堂的模式與眾不同:不單只是差派人和錢的資源,更是以同一教會的態度,去與柴灣和屯門的會眾共用同福堂所有一切,不分彼此。這做法既可加強彼此的歸屬感,又可減輕新建堂會的經濟負擔,讓他們可以盡力發展去增長教會。

同福堂這兩個社區轉化的榜樣,值得我們學習。美中不足的是,我們只能從錄影去認識他們的經驗,卻未能親身體驗一些現實而具體的境況。最後,盼望主更大祝福各教會,更深體驗城市轉化的進程,更多結出城市轉化的成果。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