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二零六期(2020.08月)



展翅高飛的時候到了

羅錫堅牧師

  舊約聖經裏有一節經文,我覺得很適合描寫香港教會的境況,就是申命記 32章11節: 「又像老鷹攪動巢窩,飛翔在雛鷹之上,搧展翅膀,接取雛鷹,背在自己的兩翼之上。」

  這節經文後面有一個故事:老鷹築巢產卵時,首先使用堅硬尖銳的荆棘和樹枝作巢窩的外殼,然後鋪上一層厚厚和柔軟的草、苔藓或羽毛等物,讓雛鷹舒服地成長。但雛鷹需要學習飛翔時,老鷹就會攪動巢窩,使那些尖銳的荊棘露出來。那巢窩不再是雛鷹的安舒區,反而推動牠學習飛翔。

  過去一年,香港的教會經歷了天翻地覆的變動----新冠疫情迫使實體聚會停止;社會運動帶來人際關係的緊張;政治轉型令我們擔心香港的前景;有些堂會經歷聚會人數和奉獻收入的減少;也有堂會面對信徒和牧者移居外地引致的流失。

  很多教會領袖對上述情況都存著負面和無奈的心態,覺得沒有什麼可以做,唯有等待這動盪環境漸漸平息,希望教會最終能恢復過去的「正常」運作。

  我們似乎忘記了這些動盪都是上帝所准許的,並有祂的美意在其中。我覺得過去一年香港的教會,就好像巢窩裏的雛鷹,到了該學習飛翔的時候。而這些動盪則是上帝在擾動巢窩,逼使我們衝出安舒區。

  當我們展翅高飛時,必能看到上帝為香港教會預備的眾多美好機遇!



最新消息

基督教播道會社會服務
誠聘 總主任

我們推行社會服務︰「見證基督大愛,關顧全人需要;實踐基督使命,廣傳得救福音。」

香港基督教播道會聯會社會服務辦事處於1990年成立,旨在以上帝的愛開辦社會服務。我們正在物色機構主管來領導、計劃和發展我們的社會服務。申請人須向常務委員會負責。預計到任日期:2021年2月。

崗位職責:
*按本會的使命宗旨進行策略性規劃。
*聯繫和協調會員堂會和不同的持份者。
*領導、監督和管理社會社會服務辦事處的日常運作。
*策動、計劃和發展現有的服務和新的服務。
*監督和管理財務和人力資源。
*確保有效利用資源提供優質服務。
*督導有效宣傳和籌款策略的規劃和執行。

要求 :
*持有社會工作或公共行政學位,在行政和財務管理方面具有豐富經驗,非政府機構經驗更佳。
*熟悉員工督導、管理、人力資源和財務管理。
*高素質,良好的語言能力和溝通能力,良好人際網絡。
*具有自發和獨立工作的能力。

福利:
*住院醫療保險,員工培訓津貼以及強積金的僱主自願供款。

本會已成立「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社會服務有限公司」,獲聘人士將以該慈善團體名義聘任。請於2020年9月1日或之前連同履歷及到任日期來函,郵寄至九龍金巴利道25號14樓「香港基督教播道會聯會社會服務辦事處總主任收」或 電郵至 chau@ess.org.hk。(申請人所提供的資料將予以保密及只作招聘有關職位用途)



活動推介

疫是佈道時

1. 電子版單張,傳福音就在點指瞬間,快D傳開去啦﹗

第三波疲情來襲,更需要在疫情陰霾下帶領人,轉眼仰望永遠信實的神,不撕裂衣服,而撕裂心腸,歸向耶穌,得真正的平安!

總會傳道部編寫三張福音單張,「抗疫妙方」、「愛在隔離時」、「疫可平安」
「抗疫妙方」online版福音單張︰http://online.fliphtml5.com/nkgel/hrae/#p=1
「愛在隔離時」online版福音單張︰http://online.fliphtml5.com/nkgel/wfkl/#p=1
「疫可平安」online版福音單張︰https://online.fliphtml5.com/nkgel/uatn/

單張QRCODE 「勝過逆境的夫妻」見證:https://youtu.be/rlQzeII4weg
單張QRCODE 我想信耶穌 「人為甚麼要信耶穌呢?」︰https://youtu.be/3FHl39lcmNE
單張QRCODE 「疫情中喜怒憤」 : https://youtu.be/DfQ4ySL8BlA

2. 實體福音單張:一張在手,平安播四方:

「抗疫妙方」、「愛在隔離時」、「疫可平安」:單張數量不限,歡迎索取更多。
(福音單張介紹︰https://youtu.be/gQXoBM6Y0Uo
申請表格︰https://forms.gle/mKrkA9coZHoA7ydN7



活動推介

青年音樂培靈晚會
行在地上

日  期:2020年9月4日(五)
時  間:8:00-10:00pm(7:00pm 茶點招待&參觀校園)
地  點:播道神學院 地下禮堂
分享嘉賓:劉進圖先生(資深傳媒人)
講  員:郭文池牧師(播道神學院院長)

免費入場 座位有限
網上登記
詳情:https://bit.ly/3imO20W

查詢:2794 2723 陳小姐



昔日月報

恩典之路——我的屬靈生命操練

年份:2011
作者:李偉建

我是1973年在加拿大讀書時決志信主,信主後一直都在多倫多北約華人浸信會成長。屬靈長輩教導我們必須靈修、讀經、禱告和傳福音。靈修以閱讀靈修著作,如荒漠甘泉等為主,讀經則以歸納式查經為依歸。這種靈修讀經生活,對當時海外基督徒留學生而言,仿如金科玉律,對我屬靈生命成長,確實起了啟蒙和札根的作用,直到現在。隨著信主年日增長,成熟程度增加,現在我較少閱讀每日一篇靈修著作,讀經也不再拘限歸納式查經,然而路向是沒太大改變的。對我而言,最大不同的是我的禱告生活。

從稟告到禱告
起初,長輩們教導我們禱告,就好像跟神談話一樣,無論甚麼事都可以拿出來,與神溝通。到現在,我也覺得這是禱告的精要,但對當時初信主的我,簡直是「未識之雲」,於是我學習寫下要講的話,逐點與神溝通。開始時覺得棒極了,對著神終於有話可說,不致相對無言了!經過若干年後,有一天禱告時,忽然驚覺自己一直在「稟神」,我根本沒有理會祂是否在聽,我只是在「講人自講」,講我要講的,來句奉主名求結束。自從那次醒覺後,我學習有意識地禱告,這是我正式開始我的禱告之旅。

從模仿到原創
我必須承認,恰如許許多多的信徒一樣,我起初的禱告是抄襲的,聽見別人這樣禱告便照抄,漸漸瑯瑯上口,出口成禱文。慢慢地,更多的禱告言詞,直接抄自平時教會弟兄姊妹慣常的用語,有些連自己都不明其所指。我並不反對禱文,但我發覺「模仿禱告」的果效跟稟告一樣時,心裡不是味兒,一種「神聖的不滿足」油然而生,我決定戒用基督教術語,開始以我真誠的說話禱告,有些時候甚至近乎口語化地表達,起初不太習慣,漸漸發現這正是長輩們循循善誘的以心靈誠實向神傾訴的禱告。

從抽離到投入
相信很多弟兄姊妹都有這相同經歷,初信主時有很多話說,漸漸「言語寡少」,覺得說的已經說過了,不想再嘮叨不休,反正神是全知的,我未說話祂已全知。這情況直至我開始談戀愛後,帶來很大的突破。我不是一個喜歡說話的人,忽然間變得喜歡說話,並且還找話題,說些「無厘頭」的話。我驚訝自己的轉變,也明白了一個很重要的事實:當你愛一個人,你會有無窮盡的話!原來禱告是否投入,跟我與神的關係成正比,若我愧不敢見神,我在祂面前充其量只能說:「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吧!」禱告誠然是屬靈生命的寒暑表。

從唱詩到敬拜
當我明白屬屬靈生活在於關係,我以嶄新的態度進行我的屬靈操練,尤其是詩歌敬拜。我音樂造詣不深,但喜歡唱歌,信主後一段頗長時期,十分喜歡唱詩,雖然走音,但勝在有心。「開竅」後更加如魚得水。每一次詩歌敬拜不再是唱詩,而是我藉著詩歌,敞開心靈與神溝通,或讚美,或感恩,或宣告,或立志;唱詩不再是一項程序,而是心靈與神契合的珍貴時刻。恨只恨崇拜時間有限,有時只能點到即止,所以我盡量在休息日,或是每月一次,爭取不受時間限制,以詩歌敬拜神。慢慢,我發覺詩歌敬拜成為我得力的一個重要來源。詩歌敬拜時,我可以俯伏跪拜神,可以感激流淚,可以喜極而笑,有時又可以浸淫於神的同在,默然不語,時間靜止,世間的聲音隔絕,剩下我站在神前,我終於明白馬利亞確實選上最好的福份。

總括而言,在屬靈操練的路上,是神恩典之路,一步又一步,我相信:神喜歡我們以心靈和誠實或真理拜他,以前如此,現在不變,將來也是如此!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